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金融活水激发经济活力

来源:今日广德 2017-05-2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没有这笔贷款,我们企业要想扩大生产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不久前,位于邱村镇的某企业由于生产需要急需6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但因种种原因,长达半年都无法与主办银行达成贷款共识。就在企业负责人焦头烂额之际,徽商银行广德支行了解情况后,根据企业需要适时调整方案,最终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能够全方位满足其需求的贷款方案。

近年来,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广德县企业规模逐渐壮大,创业主体不断增多,但受宏观经济低迷的影响,陷入资金周转困境的企业和创业者不在少数。该如何加快金融创新,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

近日,记者从县金融办了解到,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广德县各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信贷产品,通过利率优惠、免收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在企业抵押物、担保有限的情况下,为企业打通融资通道,创新推出了“税融通"、“4321"新型政银担、“助农宝"、“绿能贷"等信贷产品。同时,成立政府主导的过桥转贷资金,为到期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按期续贷、转贷提供临时性周转资金。县金融办努力营造良好的上市氛围,排定了县领导联系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安排表,对后备企业给予财政扶持;相关科室积极走访企业,多频次宣传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政策和最新动态,并对拟上市后备企业实行专人跟踪对接,持续推进企业上市。

为确保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县金融办大力支持、引导广德农商行、农行、邮储银行等在全县布设助农取款点,为农户提供转账、汇款、缴费、余额查询等基础性金融服务,目前9个乡镇建立了179个助农取款点,实现了乡镇及行政村全覆盖。去年,广德农商行陆续投入280余万元,分别在卢村乡同溪村、唐流村,桃州镇高湖社区和柏垫镇梨山村设立金融服务室,可满足农户、小微企业所有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由县农委、金融办牵头的“劝耕贷"业务,在农行、邮储银行、广德农商行和扬子村镇银行的共同推进下,已开展业务74笔,涉及金额1636万元。

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广德农商行启动了“信用村"“信用户"创建工作,截至今年4月末,全行共创建“信用村"25个、“信用乡"1个,已建“信用村"覆盖全县9个乡镇。据统计,已授牌的25个“信用村"贷款余额达3.2亿元,较创建前增长8127万元。

为防范金融风险,县金融办始终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多角度、多方位、多渠道开展预防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积极为各金融机构出谋划策,加强不良贷款协调处置,有效防控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

县金融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广德县积极推进金融改革,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全县金融业呈现出总量扩大、速度加快、结构优化、运行安全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截至4月末,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232.51亿元,同比增长14.16%,较年初新增16.23亿元;贷款余额170.18亿元,同比增长8.6%,较年初新增8.7亿元,新增贷款位居全市第一,其中70%的贷款流向了实体经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吴靖 赵丹丹 张德龙)

新闻推荐

实验中学德育处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进行表彰,广德县实验中学德育处榜上有名。该校成为广德县近年来第一个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的单位,也是全市唯一一个...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邀请专家来校授课2017-05-25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活水激发经济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