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大发展带来大变化■杨作森

来源:宣城日报 2017-09-28 23:17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时节,果实累累,放眼广德,山河壮美。一千八百年历史的山区老县,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近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工业强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以来,大发展带来大变化,变得让人惊喜、自豪。

全县工业早已走出传统手工业、小作坊、粗加工、出卖半成品和原材料的落后模式,已跨入高新科技、电子信息产业新领域。县开发区作为招商平台和工业园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产业产值突破百亿,并有一大批产值超亿元的规模企业。

农业上,几经改革突破,已进入现代农业稳步发展的轨道。据了解,全县涌现出一大批专业合作组织和家庭农场,并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省级农业专业合作社示范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城乡基本建设大投入、大手笔、大变化。全县城镇化率和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城区道路、设施大部分改建,城市面积成倍扩大,新建了城市公园,增加了绿地面积。街头巷尾早已告别黑灯瞎火的年代,到了晚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彻夜通明。无量溪河、粮长河河面,新架了一座座大跨度、高质量的大桥,实现多处东西对接贯通,路网格局基本形成。时下广德交通可以说是“大路通青天,小路达村间”,极为便捷,小轿车不再是稀罕,如今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人们切身感受到生活不断改善、提升。各级党委政府不忘初心,一直重视不断改善民计民生。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老年人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免费体检、免费坐车。人们饮食结构也有阶段性的变化:由开始解决温饱,到后来享用大鱼大肉,再到现阶段荤素菜、粗细粮合理搭配的理性饮食习惯。体育文化活跃,打拳弄剑、歌声舞步遍及城乡。

新闻推荐

东亭乡三举措抓实“转强勇”

广德讯近年来,广德县东亭乡积极开展“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专项整治,三举措对标整改抓落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一是以案说纪“照镜子”。乡纪委书记利用全乡动员会,以身边的案例剖析切入,用身...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朋友是缘分2017-09-18 00:00
猜你喜欢:
轻轻地告诉你2017-09-26 13:06
评论:(大发展带来大变化■杨作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