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土地规划(2006-2020年)即将获批“两降一增”促用地规模大幅增加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10 2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强化规划管理和用途管制,宣城市开展了《宣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工作,对县(市、区)规划控制指标分配下达、中心城区规划和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完善。目前该规划已上报至省政府,即将获批。

规划控制性指标分配下达方面,省下达宣城市(不含广德县)三项主要控制指标分别为耕地保有量306.93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263.96万亩、建设用地总规模127.93万亩。经对比现行规划控制性指标,耕地保有量减少了29.54万亩,基本农田面积减少了23.13万亩,建设用地总规模增加了11.77万亩。三大控制性指标调整后,彻底解决了宣城市和部分县无法完成上级下达的耕地保有量任务、部分县(市)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区域内实有耕地面积倒挂的问题,同时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用地空间。县(市、区)规划指标分解则参照省级规划指标分解思路,综合考虑全市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行了分解、下达。

此次调整对中心城区规划范围进行了重新界定,在原双桥、济川、澄江、鳌峰、西林、敬亭山、飞彩、向阳、金坝等9个街道的基础上,增加古泉镇、沈村镇、孙埠镇、养贤乡、五星乡、敬亭山茶场本部、九连山茶林分场等7个乡(镇、茶场),新增约309平方公里,总面积达874.80平方公里。同时,根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要求,结合宣城市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和宣州区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宣城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共划定基本农田42.62万亩,占中心城区范围面积的32.48%。调整后,中心城区范围内到2020年的用地规模(允许建设区域)为15.38万亩(102.55平方公里),在规模上同宣城市城市规划“双百”目标吻合。为预防后期项目选址、城市发展方向的调整,在允许建设区周边布局了44.36平方公里的有条件建设区,以增强规划弹性。按照现行规划要求,实际到2020年,宣城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可使用的建设用地空间范围达到146.91平方公里。

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调整方面,宣城市将全市各类重点项目采取两种方式纳入规划:一是确定选址的直接规划为允许建设区;二是未确定选址的列入重点项目列表,为后期规划布局调整提供依据,留足发展空间,全市共列入了854个项目。(本报记者谭艺莹)

新闻推荐

广德法院基层书法 组织建设工作获殊荣

广德讯日前,从市申创“中国书法城”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广德县人民法院被命名为全市第一批基层书法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并于9月27日下午接受授牌表彰,全市共24家单位获此殊荣。近年来,广德县人民法院...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节日的祝福2017-09-2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土地规划(2006-2020年)即将获批“两降一增”促用地规模大幅增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