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抽烟不慎 引火毁林获刑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10 23:17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群众在山场挖竹笋吸烟不慎引发大火的案件,被告人鲍某某因犯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广德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4月29日下午,被告人鲍某某来到广德县邱村镇一山场挖掘毛竹笋,因吸烟后将未熄灭的烟蒂随手丢弃,引燃毛竹枯叶,随后火势蔓延,引发大火,山火造成多名村民山场上的毛竹不同程度的毁损。经鉴定,此次火灾过火有林面积为83.3亩,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五万余元。案发后,被告人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取得了被害人的书面谅解。

广德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鲍某某过失引发山林火灾,过火有林面积为83.3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五万余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被告人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且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陈飞乾)

订婚之后被退婚

婚约财产如何还

广德讯男女双方按照风俗习惯订婚,因琐事分道扬镳,期间,男方为女方置办物品的所有花费该如何返还?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2014年底,男子许某与离异女子张某经媒人介绍后相识相恋。2015年正月,张某及其父母按农村习俗到许某家“看家”,在媒人的见证下,双方同意订婚,许某及其父母现场给了张某2000元红包。之后,许某为张某购买了订婚戒指,并应张某请求为其房屋装修并置办家具等生活设施,共计花费6万余元。许某称期间还曾借款给张某共计14900元。不料,二人在订婚期间因琐事闹崩,分道扬镳。许某因此一纸诉状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张某返还订婚期间的财产损失。

广德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当地风俗习惯,原告许某“看家”订婚时给付被告张某的2000元红包,属于小额赠与行为,不予返还;关于房屋装修花费的6万余元及订婚戒指,张某应当返还;关于许某借款给张某的14900元部分,由于原告许某只提供了给被告女儿汇款700元的证据材料,所以仅对这一部分支持。对于其他的损失,由于原告没有提供相应的证据支持,法院依法未予支持。(胡庆薇)

为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干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9月22日下午,广德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第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此次考试。通过此次考试,检验了干警的学习效果,进一步督促干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胡庆薇摄

新闻推荐

广德县新杭镇开发区四宗工业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广国土出让公(告)字2017第18号

经广德县人民政府批准,广德县国土资源局决定,委托广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出让广德县新杭镇开发区四宗工业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挂牌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特约小记者2017-09-28 00:00
猜你喜欢:
挂牌竞卖公告2017-09-30 01:06
评论:(抽烟不慎 引火毁林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