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县种植业局 科学谋划秋种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14 19:23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时值小麦种植关键时节,广德县种植业局紧紧把握节点,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秋种结构,推广节本增效技术,提升秋播作物效益,科学谋划小麦秋种工作。截至目前,该县计划播种小麦12.2万亩、已完成任务75%。

积极推广先进技术。按照防冻害、防倒伏、防病虫、防早衰的要求,选用宁麦13、扬麦20、扬麦15等优质高产小麦品种;大力推广种子包衣和药剂拌种,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和土壤深松技术,提高播种质量,促进早出苗、出壮苗;以配方肥为载体,落实小麦拔节肥、后期叶面喷肥等关键措施,提高科学施肥水平;积极消除田间杂草,提前清理田间“三沟”和田边排灌渠,为小麦健壮生长创造良好环境。

切实加强科技服务。以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化服务组织为重点,开展小麦等作物先进生产技能培训;以基层农技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开展基层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服务,同时抽调精干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为秋种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解答群众咨询,散发技术要点“明白纸”。(戴春兰)

广德县林业局

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广德讯11月8日,广德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合肥助安防火中心教员利用PPT等多媒体手段,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的火灾案例,分析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及遇突发事件处置的误区,并就消防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图文并茂、生动实用,为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切实提高了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李勇)

广德县桃州镇多措并举

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广德讯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广德县桃州镇综合运用多项举措,全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

一是注重舆论引导。通过各种方式对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围绕“三大革命”对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改善生活居住条件、提升农村整体形象、增加群众幸福感等几个方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三大革命”专项整治。

二是量化细化任务。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认真研究制定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方案,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改厕工作,通过“三大革命”的实施,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三大革命”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力度。通过市场化机制运作,高效解决全镇垃圾清运、管理工作,各社区、村成立保洁员队伍,对村庄、沟渠、公路、河道沿线等部位进行全面清理,确立了“户集、村收、镇转运”集中处理的运行模式。(古圆)

广德县人社局聚力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显成效

广德讯日前,由广德县人社局引进的湖北祥源新材项目在广德县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并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发言。

据了解,湖北祥源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分子新型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世界五大洲,该公司拥有院士工作站,并于2015年11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

该签约项目落户广德县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额达3亿元,致力于打造华东地区高分子发泡材料研发、销售、生产中心。项目分两期三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预计解决200人就业。

今年以来,该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目标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该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地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和洽谈活动。在获悉湖北祥源新材料投资新建第二产业中心信息后,该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该项目,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在该局会同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金融机构多方共同努力下,从初步接触到签约仅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广人社)

新闻推荐

“寻找原味美食”

日前,广德县四合乡开展寻找民间原味美食活动,每个村民组选出厨艺好的村民现场制作美食,既能代表本土风味的菜肴,又能讲出菜品典故和来源,吸引了众多老百姓和游客前来观赏。陈蔚然摄...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县种植业局 科学谋划秋种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