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宣城市秋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14 1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4日上午,记者从宣城市召开的2017年秋粮收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底至2018年1月31日宣城市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悉,今年生产的中晚籼稻(三等)、粳稻(三等)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36元、150元,执行最低收购价的中晚稻为2017年生产的等内品,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值得注意的是,非标准品粮食最低收购价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印发〈关于执行粮食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的通知》执行,其中,等外品、谷外糙米含量超2%、黄粒米含量超2%,互混(率)超20%的,不列入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为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宣城市提前准备,各地提前腾仓并库并加快2013年最低收购价稻谷销售出库,预计今年宣城市收购量在6万吨左右,有效空仓容达8.4万吨,能有效满足农民售粮需求。目前确定第一批收储库点8个,有效空仓容4.6万吨,第二批收储库点7个,有效空仓容3.7万吨,第三批收储库点正在申报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宣城市设立了***示范收储库点——安徽丰良粮油公司,仓容量2.5万吨,该点采取预约收购、上门收购、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及时将贫困家庭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收上来,促进贫困家庭增收脱贫。

据悉,截至11月13日,全市累计收购最低收购价中晚籼稻3.8万吨,最低收购价粳稻0.4万吨,并收购地方储备中晚籼稻3.5万吨。当前正在开展最低收购价中晚籼稻的库点有12个,其中宣州区4个、郎溪3个、广德5个;粳稻收购库点3个,其中广德2个、宁国1个;地方储备粮收购库点5个,宣州、郎溪、广德、宁国、泾县各1个。各收购库点均按照“一卡通”结算系统正有序收购农户余粮。

秋粮收购期间,市粮食局还将开展专项检查,并已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63—2233965,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本报记者齐雯雯)

新闻推荐

竹林里的赌博窝点被一锅端 现场抓获18名涉赌人员

广德讯(广公)近日,广德县公安局卢村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成功捣毁一处藏匿在竹林中的赌博窝点,当场抓获18名涉赌嫌疑人。今年10月份以来,卢村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获悉,有一赌博窝点在卢村乡、四合乡及...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秋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