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人口基金大病救助 精准帮扶25户计生困难家庭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29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廖先群)“前几天我收到银行短信,一卡通账号上多了3000元钱,这是人口基金大病救助我孙女的钱,明年开学的学费基本上解决了。”日前,广德县四合乡水塘村汤村村民74岁高龄的刘建国老人,很欣慰地说。

“我孙女命真苦,5岁时她妈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今年她爸爸患病留下数万元债务离开人世,这孩子只有与我们老夫妻俩相依为命”从老人的介绍中得知,老人的孙女小丹今年15岁,在四合中学上初三,母亲出走及父亲过世对她打击非常大,让她更加沉默寡言。好在学校老师及村干部多次与她进行了沟通,做心理疏导这才有所好转。

据了解,广德县2017年因家庭成员大病而导致困难的25户计生家庭近日相继收到了3000元人口基金救助,这是该县连续7年把大病救助项目作为一项惠民政策来落实,切实解决计生户的实际困难。

为着力解决计生大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广德县从2011年起,积极开展人口基金大病救助工作。工作中组织各乡镇、村(居)卫计专干力量,全面开展大病救助基线调查,精准锁定救助对象。明确大病救助的疾病类型,明确大病救助的重点对象,重点救助因病、因灾致残、大病、致死等情况的计划生育家庭,一次性给予3000元救助金,救助款通过一卡通形式直接打卡发放到户。此举减轻了计生家庭医疗负担,让计生大病家庭切身感受到了政策温暖。

新闻推荐

广德县住建委荣获 “全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广德讯近日,安徽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在2013-2015年全省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其中,广德县住建委荣获了“全省...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重温入党誓词2017-12-27 16:43
新杭镇专栏2017-12-28 00:00
猜你喜欢:
卢村乡专栏2017-12-26 00:00
评论:(广德人口基金大病救助 精准帮扶25户计生困难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