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春风吹拂返乡路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0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家住市区的陈科在益佳通上班满一周了,“厂区整洁干净,公司制度完善,感觉很满意!”陈科说这份工作值得长期干下去,他终于不用往江浙跑了。

从2011年起,陈科就一直在外地务工,一年回家三四次。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返乡就业的念头越来越浓,“女儿九岁了,需要爸爸陪在身边。”但就业信息闭塞、就业渠道少让“在家门口找一份事”变得困难起来。今年2月8日上午的一场招聘会,为他搭起了返乡的桥梁。

搭建桥梁促就业

今年年初,由市人社部门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开发区管委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在市区彩螺广场上举行的“宣城市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聚集了110多家市区内各开发区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岗位4000多个,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陈科便是在这场招聘会上找到了招聘企业益佳通。

当时,益佳通正在扩充产能,需要招聘大量的工人。企业负责招聘的人事专员告诉记者,在初步面试中他发现陈科“有经验又踏实”,很适合企业保安的岗位。陈科对益佳通给出的4000元的月薪也很满意,双方便达成了初步意向。除了陈科,招聘会中还有600多人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工作意向。

据了解,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引导更多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同时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市人社局联合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从2018年1月至3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通过市、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四级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的共同努力,将就业的春风吹遍全市各地。

活动开展前,市人社部门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春风行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营运商合作,累计推送各类活动短信60万条,让各类求职者及时掌握第一手招聘会信息。

同时在返乡人群集中的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树立招聘会展板等方式,营造积极的就业创业氛围。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宣传资料91522份。在招聘现场,还设立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等政策咨询台,帮助不同群体答疑解惑,让就业创业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期间宣城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02场,累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55732人次,实现就业23532人,更多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定制服务更贴心

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吴政告诉记者,为了让就业更加人性化,人社部门专门开展了企业用工调查及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摸底,打造求职与招聘契合度更高的定制型服务。

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和城乡劳动力资源信息调查工作,通过调查准确掌握供需双方的基本情况。“希望企业能提供一日三餐”、“住宿条件要好一点”、“社保一定要有”……这些求职者的心声被带到企业;“我们缺专业技工”、“员工要爱岗敬业”、“文化程度最低在高中以上”……企业的需求也被反馈到求职市场。

安徽裕隆模具通过春风行动招聘了35名一线工人,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企业人事部负责人吴志华告诉记者,通过与人社部门的沟通,让他们了解到求职者需求,进一步优化了员工的食宿环境、完善企业文化,不但让在职的员工感到满意,也让求职者更愿意选择裕隆。

此外,在各类招聘会现场,人社部门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配套服务,对参聘企业发放开发宣城市公益性岗位政策文件,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宣传对用人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的政策补贴;针对一些需提升技能的求职者进行技能培训登记;为一些想在家乡创业的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咨询、登记服务;还邀请市妇联、总工会、残联、市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在会场设立咨询台,开展相关咨询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近几年来宣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宣城市用工需求正逐步扩大。为缓解部分企业招工用人之急,2017年底,宣城市开展了多次劳务对接活动。其中,市人社部门远赴贵州省修文县开展了系列劳务对接合作活动,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并在修文县小箐乡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招聘会有50人与宣城市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广德县人社部门赴河南省光山县参加劳务洽谈会,已有51名光山籍劳动者来广德就业;郎溪县人社部门赴安庆市岳西县参加招聘会,与36名当地劳动者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新闻推荐

三部门 联合整治苗木市场

广德讯3月13日,广德县城管局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整体工作要求,联合林业局、桃州派出所等部门,对广宁路周边的几处苗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城管队员帮助经营户将树苗搬运上车,统一运送至附近的...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吹拂返乡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