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人间遂宁慈善都 幸福遂外智慧府 遂州外国语小学校第十届“人间遂宁、幸福遂外”智慧福娃节庆典活动暨家校论坛活动纪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7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演出现场 激情澎湃的《川中大乐》 李启书校长致词 歌伴舞《人间遂宁》 歌舞串烧《我爱家乡大英美》 诗朗诵《多彩遂宁》 歌伴舞《盛世欢歌》 写书法,挥毫流韵翰墨馨 赏遂宁,妙手裁剪锁经年 家校论坛 家长对孩子作品赞不绝口 庆典现场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遂外福娃节。福娃节,是独属于遂外孩子的“春晚”。2018春遂外第十届福娃节以“人间遂宁、幸福遂外”为主题,以遂宁丰富的文化背景为底色,以热爱遂宁、赞美遂宁、建设遂宁为主题,旨在培养遂外学子热爱家乡的情愫,增强作为遂宁人的幸福感、自豪感。4月14日,遂外第十届福娃节庆典活动暨家校论坛活动隆重举行,宾朋毕至,群贤云集。走进福娃节现场,就像走进了一个群芳争艳的能力展场,享受了一场遂宁文化的视听盛宴,步入了一个破译学力的智慧磁场。

幸福遂外弦歌唱

七千余人欢聚共襄盛会

伴随着朝阳,家长们怀着满满的热情来到校园,一进校门就看见孩子们的静态作品展,英文作文集、语文作文集、美术作品、陶艺作品、书法作品等一幅幅优秀作品让他们驻足欣赏,连连称赞。

当天早上8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福娃节活动拉开了序幕。会场座无虚席,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和各学前基地的来宾共计7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典。李启书校长首先讲话,分享了福娃节的设计构想,祝愿孩子们天天都在快乐的氛围里健康成长。3.10班学生余思琪的爸爸代表莅临福娃节盛会的几千名家长发言,盛赞遂外的办学模式是适合孩子幸福成长的成功模式。

千年古郡美名扬

多彩才艺演绎遂宁文化

福娃节庆典文艺演出分为“慈爱遂宁、绿色遂宁、人间遂宁”三个篇章,通过川中大乐、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层层深入篇章主题,让孩子们感受家乡景美、人美,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和长大后建设家乡的决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不尽千年古郡的历久弥新;一幅幅似曾相识的画卷,讲不完慈爱之都的容颜变迁。

在《川中大乐》的鼓点声中,我们感受了遂外孩子们幸福成长的生命律动,迎来了第一篇章慈爱遂宁,文贤之邦洒甘霖。山蒙蒙,水潺潺,金华传道,人间第一山。山绵绵,树遮天,灵泉广德,善行天下传。山灵水秀,紫雾祥云,遂宁城处处释放着人性的光辉。观音善行,慈航美德,遂宁人爱心演绎温文尔雅的城市品质。子昂风,黄峨魂,伴随着热土的升腾;唐朝寺,宋代瓷,展示着遂宁的文明和历史。走进遂宁,我们心向阳光,爱满遂宁。

第二篇章以绿色遂宁,千年古郡焕新姿为主题。带领所有人感受灵泉寺延续千年的香火,听古木诉说千年佳话。涪江河奔流着时代的豪情,看清波荡涤时代铅华。行走在山水田园间,白鸟飘飘,绿水滔滔,花枝柳条分外妖娆。徜徉在亭台楼阁里,史迹悠悠,花草莺莺,湖光山色辉映成趣。践行新发展理念,遂宁城筑牢绿色生态本底。建设生态花园城,千年古城焕发出青春容颜。绿色遂宁,八方来客争相游赏,要见证这人间天堂。

第三篇章以人间遂宁,幸福相约歌盛世为主题。你看,卧佛开颜,船山颔首,诉说着斗城不老的风流!畅游死海,情迷红土,品不尽涪江河余味悠悠!遂宁,千年的历史,铸就了不朽的丰碑;遂宁,成渝后花园,绽放出美丽的新蕾。天遂人愿,人间遂宁,这里正汇聚起380万遂宁儿女建设家乡的热情;幸福相约,盛世欢歌,这里正吟唱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与辉煌。

孩子们用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生动演绎遂宁文化,构思巧妙,节目精彩,大气恢宏,震撼全场。许多嘉宾盛赞:“遂外福娃节设计太精妙了,我年年都参加遂外福娃节,年年都无比感动。”

破译学力助成长

家校共育实现无缝对接

福娃节是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舞台,班集体则是孩子们阔步未来的加油站和补给舰。庆典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有序地来到各班教室,参加“破译学习密码、唱响人间遂宁”为主题的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班孩子将自己平时的作业全面呈现在家长们面前,工整的书写、清晰的答题思路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深厚的基础知识。语文的经典朗诵、英语的智慧拼读、数学的简算快算,孩子们过硬的学科素养令家长无比欣慰。

家校论坛活动中,各班老师向家长们表达了“做最真诚的教育,做最懂孩子的教育”的坚定立场、庄重承诺和行动路径。站在新十年的起点,遂外提出“破译学习密码,锻造学习力”的课改蓝图:“学习力”助跑,让学习真实发生;“表达力”护航,让知识落地生根;“思维力”可视,让学习更有深度。通

过深度课改,帮助孩子们决胜未来、拥抱幸福。“为了孩子,我们定当全力以赴!”老师们的教育热忱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家长。

家长会搭建了家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成功实现了家校共育的无缝对接。家长们提出教育中的困惑,分享教育子女的心得。为了孩子的美好明天,老师与家长无话不谈,融洽和谐。

破译学习密码,是引领孩子找到自主发展的金钥匙;唱响人间遂宁,让遂外魅力影响一座城。过去十年,遂外人只专注于做一件事;站在新十年起点,遂外人依然只做这件事——做最真诚的教育,做最懂孩子的教育。遂外人捧着一颗对教育的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与家长、与孩子心手相牵,并肩而立,以领航者的姿态阔步前行

……

(李静丽冉红梅陈晓丽黄尧)

新闻推荐

池州市长朋友圈里“卖鸭子”

这两天,池州市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了,消息内容是池州市市长雍成瀚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吆喝”,帮养殖户卖鸭子。据悉,当地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聚集了不少养殖户,但最近随着城市建设和环保...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人间遂宁慈善都 幸福遂外智慧府 遂州外国语小学校第十届“人间遂宁、幸福遂外”智慧福娃节庆典活动暨家校论坛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