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遂宁交出靓丽答卷 签约项目66个投资总额502.9亿元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项目66个,签约总金额502.9亿元(含意向框架协议4个,投资金额40.2亿元),这是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遂宁取得的成绩。

“我们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助商理念,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大家在遂宁放心创业、顺心工作、舒心生活,共创美好明天!”这是以市委书记赵世勇为代表的遂宁市委、市政府对来遂投资者做出的承诺。

“企业有什么想法?”“项目还存在什么难题?”“相关园区要尽快落实项目的建设用地”……这是遂宁各级政府对企业的关心。

4月17日—19日,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遂宁又一次高调亮相。从世界500强企业到国内顶尖的化工研究设计院,从电子信息产业到新能源汽车……遂宁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关注。

成果丰硕:

66个项目落地遂宁

17日,在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遂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绿集团与遂宁经开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中绿集团拟投资30亿元,在遂宁建广德观音文化园禅香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000亩。

这已经是中绿集团在遂宁投资的第二个项目。集团投资的第一个食品工厂项目已于去年底顺利建成并投产。“这充分说明中绿集团非常看好遂宁这片投资热土。”中绿集团董事长孙少锋表示,遂宁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为投资者在遂宁市兴资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基础和环境保障,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在遂宁这片热土上收获丰硕的投资成果。

这只是遂宁在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签约项目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活动期间,遂宁市共签约项目66个,签约总金额502.9亿元(含意向框架协议4个,投资金额40.2亿元),其中重庆锦道资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国王力集团西部产业园区、福建中绿集团广德观音文化园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广东常瑞科技电路主板SMT制造、上海锂普勒新能源锂电涂布机设备生产、广东海洋星电子高端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2个,德国飞帆泰公司智能终端显示、北京中国航天502所磁悬浮空调、德国增特纳公司CNC数控薄片等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5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锂电新材料、新能源、旅游业、现代农业、食品饮料等行业。

机遇叠加:

开放合作时机更好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在四川加快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之际,遂宁迎来了开放合作的更好时机。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李尔公司合作,便是开放遂宁最好的诠释。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内饰系统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李尔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合资企业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拟投资8亿元,在经济开发区建汽车线束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6000万元。

在成渝两地辐射作用和溢出效应越来越强的今天,遂宁与成都、重庆在要素配置、资源共享、产业融合等方面的进程不断加快。这些,为遂宁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创造了更好条件。

遂宁合利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涂鹤就直言,将深圳的微电子项目定在遂宁就是因为成都和重庆两地拥有的电子行业的专业人才。

除了迎来开放合作的时机,近年来,遂宁在开放平台的打造上更是不遗余力。在本次活动期间,遂宁精心包装推出了9个特色产业园区项目,涉及电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各产业类别。

经开区电子电路产业园已成功引进台湾志超、英创力、普瑞森等电子电路及配套企业30余家,产品远销日本、美国、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欧美产业园将欧美国家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工业服务等领域企业作为重点引入对象,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目前正在对接哈工智能、野马汽车、常瑞科技等重点项目……多个开放合作载体的打造,让遂宁的发展优势更加明显。

潜力巨大:

高效遂宁更有魅力

据了解,借助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遂宁市已连续多年举办遂宁专题推介会,签约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目前履约率超过90%、开工率超过80%。这些实实在在的项目,在助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8日早上,刚刚在成都与遂宁市副市长陈伐会见结束后,四川高粒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春英和北京汇源股份副总裁杜友彬就赶往蓬溪考察了。然而就在上个月,蓬溪县就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为促进由高粒宝、汇源、途源三强携手拟在蓬溪打造养生农业综合体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蓬溪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进行科学研判。

市投促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勇告诉记者,为促进项目早日落地竣工投产,遂宁针对每一个项目都会组建一个服务团队,分别由市县领导挂率,相关的部门,比如经信、发改、投促等等组成服务团队,共同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此外,针对县区政府和园区政府在项目推进过程当中是否有力有序,遂宁市还要组织专门的工作组进行专门的督察。今年遂宁市还要组建由人大代表组成的项目督察组,由人大代表来监督区县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推进过程中解决问题是否有力有序、问题是否解决了进行专门督察。

“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发展活力最强”的营商环境,让遂宁充满魅力。

(全媒体记者颜朝辉)

新闻推荐

广德县2018-7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安徽省广德县人民政府批准,广德县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出让广德县2018-7号(广德经济开发区KFQ05-0505-0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1、广...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遂宁交出靓丽答卷 签约项目66个投资总额502.9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