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青春建功新乡村——记广德县新杭镇箭穿村党委第一书记秦婷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5-11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广德县新杭镇箭穿村党委第一书记秦婷

本报记者 张敬波本报通讯员 曾 浩

“到村工作既要有穿万条‘线\’、解百千‘扣\’的能力与技巧,更要有把群众利益扛在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5月7日上午,回顾到村任职的3年多时光,今年28岁的秦婷十分感慨,“既然群众选择你,那就是信任你,你就要对得起那份信任。 ”

2014年8月,有着3年党龄的秦婷通过统一招考,来到广德县新杭镇箭穿村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3年多来,她不忘初心、扎根乡村,在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的基础上,带领乡亲们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农村经济,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到村不久,秦婷就发现部分农村党员党性观念淡漠,入党动机不正确,参加活动、缴纳党费不及时。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秦婷积极参与修订 《箭穿村党员量化考核标准》,大胆探索实行党员“红黄榜”制度,通过党员互评、群众测评、村党组织评定,把党员的日常表现拿出来分别晒在红榜和黄榜上,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一石激起千层浪,“红黄榜”党建品牌一鸣惊人,很快在广德县得以推广。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箭穿村着眼于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编修村志。修志并非易事,既要尊重历史,更要字斟句酌、一丝不苟。从资料的收集、打印,到联系档案部门,再到最终校阅,秦婷全程参与,确保了村志顺利编成付梓。

3年多来,秦婷所在的箭穿村先后获得省森林村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宣城市第五届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秦婷本人也先后荣膺“宣城市十佳大学生村官”“广德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2016年12月,广德县公开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秦婷顺利通过选拔考试、组织考察等程序,成为箭穿村党委第一书记。

新闻推荐

广德县:林长制改革书写“绿文章”

围绕“增绿、管绿、护绿、用绿、活绿”工作任务,广德县通过组织保障、林长带头、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宣传引导等措施并进,林长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落实工作职责,改革氛围逐步形成保护意识进一步...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建功新乡村——记广德县新杭镇箭穿村党委第一书记秦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