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杜鹃信用卡接入个人征信系统还款逾期,小心上“黑名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5-11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还款逾期,小心上“黑名单”

■ 李畅 陈诚本报记者李晓磊

日前,记者从省联社获悉,为了防范和降低信用风险,促进信用卡业务健康发展,5月4日杜鹃信用卡个人征信数据正式报送人民银行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这意味着杜鹃信用卡的持卡人如果出现还款逾期,可能将被上报至征信系统,从而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

自2016年7月杜鹃信用卡业务正式上线以来,安徽省农商银行现已发卡超50万张、授信金额达120亿元。

“根据人行相关要求,省联社在信用卡业务上线后,积极沟通并制定项目计划。 ”省联社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省联社全面启动信用卡征信接入测试项目工作。 9月底,全面完成个人征信数据接口报送工作。通过人民银行检查及检验后,信用卡征信数据报送系统正式上线。

“杜鹃信用卡正式接入个人征信系统后,如有还款逾期,可能会被记录到个人的征信报告内。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信用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给每个公民做的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它就像每个人的身份证一样重要,即“经济身份证”。

“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业务的重要依据。银行在贷款前,最先要看的就是个人的信用报告,有没有什么不良记录。 ”该负责人强调,记录良好的用户,能快速通过贷款、信用卡审批,还可能享受利率优惠;记录不好的用户,通过贷款、信用卡审批的难度较大,即使通过审批,利率可能也比较高。

“我行积极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提高数据全面性,增强安徽农金征信数据权威性。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征信工作,及时处理客户咨询和投诉等事宜。 ”广德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面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增加对客户用卡行为的约束,提高客户按期还款的自觉性,完善诚信社会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信用氛围。

新闻推荐

宣城市“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本报讯“五一”小长假期间,宣城市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一片红火”的态势,全市共接待游客219.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21亿元,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节日期间旅游...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鹃信用卡接入个人征信系统还款逾期,小心上“黑名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