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全城接力 爱心永传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07 11:2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6日上午,市中心血站接到市人民医院输血科紧急用血求助电话,该院一名B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产妇因产后大出血,血色素低至极限,生命垂危。血站血库库存的血液已经不能满足患者抢救使用需要。

时间就是生命,市中心血站得知这一紧急消息以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第一时间报告省血管中心,查阅全省所有血站B型熊猫血的库存。最后确定从安徽省血液中心和池州市中心血站调剂B型RH阴性红细胞3.5个单位(700ML)。市人民医院分管院长紧急调配急救车辆奔赴合肥、池州两地紧急调血。

市中心血站同时安排血站献血服务科人员通过发送献血招募短信,以及在献血群内紧急扩散招募的方式,呼吁宣城市RH阴性血市民来各采血点献血。倡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不少人自发前往献血点参加献血,在市区府山广场献血车、广德献血点和泾县献血点,余和平、涂龙龙、韦萍萍、王瑞4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B型熊猫血1300ml。

值得一提的是献血者余和平同志,他在接到紧急献血求助信息后,因为救人心切,他在前往献血过程中,不小心超速驾驶,造成了超速违章。血站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告知该同志是为了挽救患者生命,紧急参加献血才导致违章发生,请求撤销对该献血者的本次违章记录。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也迅速作出反应,受理了该请求,同意撤销该献血者的本次违章处罚。

宣城市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通应急救助的绿色通道,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再次成功演绎了一出“全城接力,爱心永传”的感人故事。据悉,该患者由于血液输注及时,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新闻推荐

今年,有多少虾可以吃?

色鲜味美的中和小龙虾。本报记者秦建华摄□本报记者李小凤端午节假期临近,骄阳开始释放热情。与之一同升温的还有...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城接力 爱心永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