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县司法局“五个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2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今年以来,广德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60余人次,发放援助便民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45件,切实维护了受援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着力完善硬件设施。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加强设施建设,在服务大厅设置标识标牌,并设立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窗口。设置电子触摸屏,群众可根据自己需求,点击查看相关政策和事项。此外,还在大厅内设置人员公示栏、资料领取架及意见建议箱,配备了座椅、饮水机等便民用品,提供饮用水等便民服务,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

着力转变服务态度。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学习《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安徽省法律援助案件管理质量标准(试行)》,提高业务素质。抓服务态度,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坐,一杯热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一声好话送行,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出现。抓窗口纪律,对违反窗口纪律的行为予以记录,进行定期通报。

着力延伸服务平台。完善乡镇、村(社区)公共法律援助站点建设,现已建成公共法律援助站9个,公共法律服务点137个,律师法律援助微信群全覆盖。整合热线服务资源,12348法律服务专线与12345政府市民热线双轨运行,确保法律问题全天候得到专业解答和帮助。

着力优化服务措施。整合窗口职能3+x模式,增设法律咨询、公证、人民调解等服务,实现相关问题一次性受理。推行法律援助“点援制”,让群众自主选择援助律师。开通援助绿色通道,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审查;对群体性讨薪案件,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律师值班制度,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天安排律师值班,并制定窗口值班须知,规范和督查值班律师行为,今年以来该窗口已先后接待群众来访咨询542人次。严格落实回访制度,定期开展援助案件回访,定期旁听庭审,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法律援助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案件评估制度,组织办案优、职业道德好的法律援助律师开展同行评估,省市司法行政组织“上下互评、同行互评”集中评查活动,检验办案质效。(广法援)

新闻推荐

誓节镇严打毁林种茶

广德讯近期,广德县誓节镇境内出现四起毁林种茶现象,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森林资源,影响了该镇的生态文明建设。誓节森林派出所针...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誓节渡桥见证发展2018-06-13 10:44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县司法局“五个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