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县法院专栏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11 11:42   https://www.yybnet.net/

召开“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广德讯7月6日下午,广德县人民法院召开了以“转变作风、追赶超越”为主题的“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广德县委《关于开展“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该院领导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全院干警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有争先创优之风。要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志气,瞄准先进干事业,盯着一流做工作。二是要有勤奋学习之风。全院上下无论老同志、新同志都要注重学理论、学业务、学习各种新知识。三是要有吃苦耐劳之风。要做到不畏压力直面挑战,吃苦耐劳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四是要有严谨细致之风。对待工作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每一项工作都要专心致志、精益求精。五是要有团结协作之风。全院上下要围绕重点工作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六是要有清正廉洁之风。要严守廉政纪律,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阳倩倩)

审理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

广德讯7月9日,公益诉讼起诉人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诉被告广德县林业局不履行法定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在广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该案是广德法院审理的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该院首次采用“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的方式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

该案公益诉讼起诉人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被告人梅某某、云某某未经广德县林业局和相关部门批准,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16.5亩,并在该林地上违法建造18栋住宅,造成被占用林地原有植被和林业种植条件严重毁坏。后该县有关部门对该林地上建造的住宅实施强制拆除,但广德县林业局未对毁坏的林地采取补救措施,被毁坏林地上的建造垃圾和硬化地面未完全清除,原有植被和林业种植条件没有得到修复,林业生态环境被破坏,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公益诉讼起诉人向广德县林业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广德县林业局进行了回复。但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认为广德县林业局不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致使林地被毁坏的状态持续存在,遂向该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林业局是否依法履行了监督和管理的法定职责这一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质证、辩论。整个庭审严谨流畅、规范高效,鉴于案情较为复杂,法庭宣布择期宣判。(阳倩倩)

司法鉴定摇号提升阳光司法

广德讯7月9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法院对一起追偿权纠纷案组织开展司法鉴定摇号工作。因该案标的达一千余万元,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广德县人民院邀请了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

此次摇号由该院司法技术室组织,该案当事人参与了摇号。整个过程公开、透明、高效,赢得了当事人们的一致满意。

司法鉴定在阳光下运行,该院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摇号监督工作,加强了法院对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权利行使的监督,进一步提高了法院司法公信力。(袁小蕾)

新闻推荐

1-5月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

2018年1月至5月,全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89起,死亡561人。其中:发生道路运输事故491起,死亡356人。1月至5月全省发生12起较...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故人入梦如春花2018-07-05 10:53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县法院专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