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县长委员面对面协商话民生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8-17 11:35   https://www.yybnet.net/

“8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带着民生情怀,找出了问题短板,提出对策措施,为政府今后工作安排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宝贵意见。针对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13日,在广德县政协开展的 “县长对话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上,县长陈红英高兴地说。

围绕委员点题的 “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护竹胶板行业健康发展,城市建筑垃圾和餐饮垃圾集中处理,探索基层医疗事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等主题,陈红英带领两位分管副县长和相关职能部门与来自全县各个界别的42名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协商对话交流活动由广德县政协主席周凤月主持。

严伟委员建议,鉴于广德县没有过境水源的实际,要切实保护好有限的水资源,择机筹建大型水库。依据即将颁布的《广德供水专项规划》改善现有管网的薄弱环节,强化供水管网建设过程中的工程质量监管。

刘恒德委员提出,广德竹胶板行业有17家规模企业,通过公司加农户方式吸纳农村劳动力在5000人以上,是山区林农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目前该行业面临最大的压力是环保,他建议县政府要切实支持这一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出台政策,统一规划,综合管理,确保企业环保排放达标,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马骏委员表示,加快建筑垃圾处理厂规划建设进度,解决城区建筑垃圾处置问题;制定餐饮垃圾处置管理办法,采取积极引导和经济奖励相结合的办法,鼓励餐饮垃圾分类投放。

王其满委员说,尽快出台支持乡村医生培养计划,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扶持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医疗事业面临人员老化、知识老化等发展困境,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

陈红英一边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一边认真记录笔记,并不时与委员们开展交流互动。委员们发言完毕后,陈红英和各位副县长及相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县政协主席周凤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县长与县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对话,是今年县政协协商民主计划内容之一,是经过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准备、实地调研的真实反映,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加强调研,不断创新,努力开拓广德政协事业新局面。

王永富

新闻推荐

广德“四个聚焦”打响招商引资“百日会战”

广德讯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工作部署要求,自8月份起,广德县开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聚焦招大引强、主...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长委员面对面协商话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