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六村落获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全省已有22个村落获此殊荣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0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省已有22个村落获此殊荣

本报讯(记者 冯长福)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在全国推介了150个村落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安徽省宣州区祁梅村、巢湖市经济开发区汤山村、宁国市双溪村、广德县高峰村、谯城区大周村、太湖县寺前镇6个村落上榜。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22个村落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宣州区水东镇祁梅村耕地面积135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9%。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文景观,休闲旅游与观光农业已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总投资15亿元、占地5800亩的“亲心谷”旅游项目坐落于该村。民宿、农家乐、农村电商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第三产业销售收入达1.3亿元,占全村总收入的40%以上;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91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00元。祁梅村先后荣获 “安徽省生态村”、“安徽省森林村庄”、“宣城市十大美丽乡村”等称号。

说起汤山村,估计知道的人不多,成长于该村的“三瓜公社”却名闻遐迩。地处巢湖市半汤温泉度假区附近的汤山村面积约9平方公里,种田曾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后来大多数村民外出打工。从2015年开始,一个做生态农业的电商企业在此围绕民俗、文化、旅游、餐饮、休闲等多个领域,开发了“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西瓜美食村”等三个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村。短短4年时间,汤山村旧貌换新颜,“三瓜公社”也成了青年人创业的好地方,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和农特产品销售。

作为一个距市中心仅2.5公里,毗邻长三角旅游圈和安徽“两山一湖”的村庄,宁国市西津街道双溪村还是最美“皖南川藏线”的一部分,更有宁港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村庄有着13000余亩山场,森林覆盖率达90%。新生代旅游度假区——“恩龙世界木屋村”宛如璀璨明珠镶嵌其中。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发展,该村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成立了一个集休闲、观光、美食、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投入200多万元大力打造将军坞民宿度假村等旅游项目。

高峰村位于广德县东亭乡南部,是一个产业支撑型的美丽乡村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当地竹资源优势,推进“竹业富民”工程,逐渐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竹产业加工专业村。目前,全村共有竹制品加工企业40余家,竹扇、竹窗帘等竹制品畅销海内外。与此同时,依托广德县“东卢画廊”建设,高峰村大力发展以“竹文化”、“农家乐”为主题的生态旅游项目。依托“友情岁月”家庭牧场,聚力打造牧场休闲、专业竞技一体化马术运动基地,填补省内马术产业空白。

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现有耕地7000亩、3500人。作为亳药花海大世界、十河芍花养生小镇核心建设区,该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蔬菜产业规模已达2600亩,其中标准化生产规模2000亩。以亳芍为主的万亩芍花海,打造了“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的醉人美景。 2015年以来,大周村每年5月举办生态旅游节, 2018年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近35人。

太湖县寺前镇位于大别山南麓、花亭湖的东北角,是一个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古镇。全镇辖15个行政村,总人口3.2万余人。寺前镇又是著名的佛教名乡,佛教文化源远流长,以佛图寺、廨完寺、秋潭寺、西云庵等为代表的古寺名刹十余座,古老的历史遗存展示着这里源远流长的禅宗文化。近年来,该镇小城镇建设有声有色,镇区保持了传统的文化氛围和白墙灰瓦的徽派建设风貌,佛图寺村、乔木寨村、其林村、安仓村等村相继成为美丽乡村示范点。同时,大力发展茶产业,现有茶园2万多亩、茶叶加工厂26家、专业合作社5家。目前,该镇正着力打造以旅游经济为重心,以佛教、生态、人文为特色的禅文小镇和旅游重镇。

新闻推荐

宣城市民营经济发展良好贡献突出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把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创新服务工作机制作为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村落获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全省已有22个村落获此殊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