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华域皮尔博格:创新支撑事业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投产不到半年,就被评为2018年宣城明星企业,“华域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能让其在众多工业企业中脱颖而出?近日,记者来到广德县新杭经济开发区,近距离了解这家企业的闪亮之处。

占地少产值高创税多

来到经济开发区,纵横排列的各类企业耀然眼帘,其中一座规模不大,外观并不显眼的企业,却成了当地的“亩产英雄”。这就是华域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

“年产值最高可达14个亿,预计未来可创下8千万元税收大关,但全面建成后的占地面积仅一万两千平方米左右,相当于一个十几幢商品房的小区那么大。”据华域皮尔博格总经理刘浩军表示,该企业隶属于上汽集团,2018年3月16日签约落户广德,下半年第1期厂房建成投产,就创造了4亿元产值,以及2000万元的税收。2019年全年投产,有望创造产值7.2亿元,以及4000万元的税收。2020年第2期厂房设施建成后,预计产值可突破13亿元。

据了解,广德华域皮尔博格,现有职工495人,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压力铸造、重力铸造、低压铸造、低压砂型铸造、机加工、模具制造和产品检测方面拥有一流的技术和铸造设备的企业。主要生产各类汽车的铝合金缸体、缸盖、结构件、变速箱壳体、底盘零件、新能源汽车零件等产品。目前已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汽车、一汽大众、江淮、神龙、奔驰、宝马、奥迪等国内外各大汽车公司配套,是国内外知名的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生产基地和供应商。公司曾在2017年第三届中国铸造行业百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四。

串联本地产业链

“为什么选择宣城,为什么驻扎广德,因为在这儿有太多的奇迹,上汽集团在这儿结下太多的缘分。”据刘浩军介绍,该企业完结所有落户手续,便创造83天历史最快记录;企业落户后,立马得到省里对广德的1亿元专项资金,创下该企业政策优惠之记录。

“举个例子吧,我们生产某型汽车的核心车体,而发动机缸体与缸盖等配件,直接向我们厂区一墙之隔的安徽永茂泰铝业有限公司下订单即可,即便汽车造好以后,也不用回上海试车,因为通用公司的试车场就在广德。”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舒宝军说,目前广德乃至宣城地区的工业产业链条已初具规模,像华域皮尔博格这样的知名工业企业,来到宣城静心研发好核心技术,安心做好产业领衔角色即可。

据了解,华域皮尔博格的顺利入驻,可将宣城市工业产业中下游的各类企业,成功串联成高附加值的工业制造产业链。而且华域皮尔博格本身所拥有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还可以带动或引领本地配套产业与加工服务企业,向科技密集型转型、向自主研发型转型,并向所从事的专业门类深度发展,旨在更好地融入“江浙沪”乃至“G60走廊”的工业生产与社会分工体系之中。

建成全球首条新能源电机壳体生产线

来到生产车间,大家惊奇发现,并没有工人师傅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而是少量技术工人,通过智能生产线的智能控制系统,将一台台新能源汽车部件,迅速流水作业并检验出厂。

现场的工人师傅气定神闲地指着生产线说,“这儿就是全球首条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生产线!”。

据悉,该项目全称为大众集团新能源汽车APP290动力电机壳生产线,是为了与时俱进响应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而创新开发的新一代新能源汽车电动机项目,该电机壳将配备一汽大众E-Golf车型。其中的智能化生产流程与系列技术创新,均为全球首创。

“我们不仅潜心于核心技术,更勇于开拓创新汽车工业的新模式,用创新发展支撑着我们的事业雄心。”华域皮尔博格技术监测人员告诉记者,自入驻广德以来,当地政府不仅提供了完善的政策配套与服务,还横向提供了类似企业家交流联盟的信息平台,为创新发展、集成再创新奠定了基础。“只要有好想法、新模式、新理念,谁有能力谁来合作开发。”

据了解,华域皮尔博格在广德基地的项目,由制芯、浇熔、机加工、检测等四大部分组成,均为创新引领发展的典范。同时,还精心打造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以及生产工艺及技术研发团队,随时与国际汽车市场同频共振与时俱进。

新闻推荐

中共铜陵市委组织部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从春天出发……2019-03-13 10:36
评论:(华域皮尔博格:创新支撑事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