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誓节森林派出所 加强林区治安管控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5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为确保林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有效遏制涉林案件和涉林矛盾的发生,近日,广德县誓节森林派出所采取四项举措加强林区治安管控。

加强巡查上报,做好值班备勤。充分做到“零报告”、“日报告”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及时上报。积极开展林区巡查,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预警,把握工作主动权。

结合扫黑除恶,开展禁毒行动。紧密结合扫黑除恶、缉枪制爆等专项行动,以“禁毒”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全力营造打击毒品的浓厚氛围。分析研判林情、社情,深入开展林区禁毒宣传教育,坚决遏制毒品从林区通道外流。严厉打击非法持枪狩猎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注重纠纷梳理,实行部门联动。重点是极易引发上访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涉林矛盾和因林业生产建设活动引发的涉林矛盾纠纷,做到及时调查了解,提前介入,及时预防,把化解涉林矛盾纠纷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打好维稳攻坚战。加强与镇政府、村、社区、地方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密切关注林区不稳定因素和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和疑难复杂问题。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火意识。当前气温回升,春季农事活动增多,加之清明将近,各种祭祀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该所充分利用巡逻车、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播放《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注重加强火源管理,针对林区群众清明节上坟烧纸,进行严防死守,严禁带火种入山,严格入山登记,坚决杜绝因烧纸、放炮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陈威峰)

新闻推荐

民警连夜排查 成功找回群众丢失手机

广德讯2月23日,芜湖市民洪宝香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送来一面锦旗。不久前,洪宝香在服务区休息时不慎丢失手机,高速...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誓节森林派出所 加强林区治安管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