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水清清山婉约 烽火岁月奏绝响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春暖花开,微风和煦。此时的安徽,处处欣欣向荣。日前,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跟随“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采风踩线皖东行走进“中国竹子之乡”广德,醉山水清晖,听岁月故事,感受现实版“世外桃源”的闲适与宁静。  

徜徉竹海之间,共赴绿色健康生活

此次媒体采风团第一站来到了广德的笄山竹海。广德县笄山竹海风景区位于县城以南,卢湖风景区核心区卢村水库西北侧,距县城仅3.5km,景区内大、小笄山峰回路转,坐拥15万亩竹海资源,环湖路一侧卢湖波光粼粼,山水倒映风景秀丽,素有“万亩竹海”之美称。

笄山竹海间有4条宽6米的大理石游步道,游客可漫步林间到达山顶,将卢湖、竹海波涛等美景尽收眼底。只见竹海间层峦叠嶂,沟壑幽深,青竹遍布,绿浪起伏,溪水欢腾,淙淙流淌,云烟变幻,气象万千。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近年来当地农户还纷纷办起了集餐饮、住宿家庭一体式的农家乐,不仅带动了部分劳动力的就业,更提升了笄山村的旅游接待能力,增加了农民收入。迎来了无数游客前来游玩观光,春游竹海的游人络绎不绝。

记者一行走进笄山竹海,漫游在竹海之间,山水如画,赏滔滔竹海,观茶艺表演,品非遗《钱氏鼓书》,全方位感受广德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

漫游传统村落,尽展美丽乡村风貌

此次媒体采风团第二站走进了广德县柏垫镇月克冲,看历史发展,尽展美丽乡村风貌。该村曾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目前正在进行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国家传统村落保护项目,依托原老厂房,打造成集工业遗存、民俗体验、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文化创意旅居村落。

记者了解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期,月克冲凭借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特殊的地理条件,成为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小三线”军工重地。月克冲为两侧高山相夹的东西走向长廊,冲长2.5公里,冲廊最宽处不过200米,东面和背面主要为军工厂职工宿舍,南面和西面为军工厂的主体部分,是三线建设中“大分散,小集中”“依山傍水扎大营”的典型,村内有大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军工企业遗留的厂房。

漫步在月克冲的村道上,从墙画到屋舍,那种忆往昔峥嵘岁月的激情与惆怅,映衬着山间的桃花和春意,是对美好生活最好的赞美。

乘船游太极洞,邂逅卢湖层层薄雾

广德的太极洞,蜿蜒曲折。洞内的钟乳石、石笋与石柱,在经过亿万年的成群发育后,高低错落,美轮美奂,呈现出各种物象,令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此外,游人还可以乘船游洞,两边的风景从眼前慢慢掠过,每一次转弯处都有惊艳。不经意间,还会有崖边落下的水滴声,滴滴答答,清脆悦耳。这样变幻莫测、幽深迷离的太极洞,怎能让人不称绝!

春天的卢湖,湖面笼罩着层层薄雾。等到太阳升起时,雾气渐渐飘散,像少女灵动而有神韵的眼睛,卢湖的一天也就从这似画的清晨开始了。漫步湖畔,微风拂面,湖面的点点碎金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着,美得极富诗意。畅游竹海,看绿竹猗猗,再深吸一口竹林间的清新空气,真叫人瞬间心旷神怡……

当夕阳西下时,落日的余晖携漫天晚霞,将清晨的薄纱变成华贵的金色锦缎,慢慢离去,画面美不胜收,让人更加期待它第二日的惊艳绽放。

新闻推荐

“微心愿”里传大爱

“小敏同学,这个书包送给你,希望你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长大……”4月11日上午,广德县杨滩镇的十几名爱心党员又一次来到镇...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清清山婉约 烽火岁月奏绝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