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竹乡“新笋”春日盛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国务院新一轮减税降费新政如融融暖风,吹遍广德大地,惠泽50多万竹乡儿女,数万企业如同春日新笋,在阳光普照中蓬勃生长。

小微企业沐春风

“今年笋子收成好,我们不仅收入多了,还比往年少交了税。竹笋长得好,我们合作社也发展得更好了!”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小微企业推出一批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该县多家竹笋加工合作社受“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地方税费”政策红利,企业极大减负,和春日竹笋一同沐浴阳光发展壮大。

广德南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肖骏算了一笔账,“根据现在的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我们公司全年减税约3万元,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和肖骏一样受惠的小规模纳税人在全县有几千户,减免的税额为他们周转资金、逐步发展提供了及时雨般的“源头活水”。

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多次组织集中培训和上门辅导,确保他们对新政理解到位、享受到位,为中小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注入新动能。

宣传辅导全覆盖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该县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培训,建立培训辅导台账,逐户培训到位。做好重点企业宣传培训辅导,针对新增享受优惠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点对点精准“滴灌”式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3月份以来,县税务局共组织全县2600余户一般纳税人开展5场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项辅导培训、组织全县900余户中小企业开展10余场次减税降费专项培训。同时,县税务局还抓紧开展内部培训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新政策,业务科室熟练掌握政策适用范围和实施细则,目前已开展6场培训,共计400余人次参加。

优化服务齐发力

广德税务人始终牢固树立优化服务的宗旨意识,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选派业务骨干,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严格落实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提高投诉办理效率,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各税源管理分局由1名副局长主抓并安排专人承担具体工作,责任明确到岗,任务细化到人;在办税服务厅及时公开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印制摆放各类宣传手册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目前共发放减税降费疑难问答3000份、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税收减税2000份、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2500份、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汇编1000份。

4月份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首个征期,各办税服务厅设置专门窗口,配齐专业人员,做好纳税人申报纳税和咨询办理工作,确保报税和开票等各项工作运转顺畅,让新政策顺利落地生效。

“减税降费”新政,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新政实施,让“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包”普惠,让企业和消费者都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德众多企业降低税负,在轻装前行中,发展的后劲和信心更大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减负,收入增加,消费能力提升;“减税降费”的巨大红利,让人看得见,摸得着。

如何让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生效,全市税务部门责任大、任务重,税务工作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广德税务部门为此加大政策服务力度,开展政策“精准辅导”,为宣传贯彻落实新政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新政落地生效并不断持续发力,必将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新闻推荐

省市联动开展“四送一服”助推台资企业发展

本报讯4月16日,市“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与省“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市台办加强工作联动,成立省市“四送一服”联合工...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竹乡“新笋”春日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