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广德县“五到位”备战防汛抗旱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广德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结合县情实际,早部署、早动员,坚持五个到位,全面备战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镇、村山洪防汛网格化组织体系,将全县划分为2144个网格,确保压实责任,到边到角,不留空档。

安全检查到位。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河道、堤防、水库、小水电站及万方以上大山塘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注意水毁修复、老险工险段、建筑物与堤防结合的隐蔽部位以及有关工程的设备设施、备用电源的检查。把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险工险段的处理作为汛前准备的关键环节来抓。

预警监控到位。认真做好防汛指挥系统、视频会商系统、通讯、预警及水文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认真检查已安装的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设备、备用电源等应急管理设施到位和运行情况,把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巡查检测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汛期正常使用。目前,全县共建有自动雨量站37座,自动水位站23座,预警站135套,乡镇视频会商系统已全覆盖。

应急演练到位。对群众性巡堤查险抢险队伍提前摸底并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明确任务和责任。结合实际,提前制定防汛抢险演练计划,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物资储备到位。及时维修、购置抗旱设备,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服务能力。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积极筹备防汛抗旱物资,合理部署仓储地点,增加储备总量,其中储备编织袋10万条,彩条布1.8万平方米;橡皮艇、冲锋舟、发动机、水泵等防汛物资种类,满足抢险抗灾需要。建立完善社会代储机制,抓好防汛物资社会号料工作,做到物资品种、存放地点、联系人、运输车辆和调运预案“五落实”。及时修订完善重要堤防险工险段图、抢险设备和抢险队伍分布图、防汛物资和社会号料分布图,确保调度零误差。(特约记者彭浩)

日前,泾县人社局和黄村镇联合举办“送岗位,促就业”服务活动,泾县经济开发区及黄村本土的1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200多名贫困人员到场咨询应聘。活动的开展,为用人单位和贫困人员搭建起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贫困人员就业。胡丹摄

新闻推荐

广德县住建局 大力推进绿道建设

广德讯近年来,广德县住建局通过在已建和新建的城市公园、街头游园以及城市主次干道两侧、河滨、风景道路等城市主要地段,按...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县“五到位”备战防汛抗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