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安徽省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金融知识送上门 科普服务在身边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许梦源 通讯员谢琰)9月以来,安徽省各地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组织下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记者从省联社了解到,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知识普及。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重点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同时,还积极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的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农商银行纷纷响应号召,以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时值开学,怀远农商银行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当地致远学校,在新生入学缴费处设置金融知识宣讲台,利用学生及家长前来缴费的机会,为大家讲解“校园贷”、“现金贷”、“套路贷”等金融陷阱和防范要点,许多家长主动扫码关注该行公众号,希望获取更多金融知识。凤阳农商银行也前往安徽科技学院,在新生报名入学之际为其实地进行宣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合理、理性、适度消费。六安农商银行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经贸楼门前设置宣传台并悬挂宣传横幅,重点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蒙城农商银行利用近期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发放过程,在办贷过程中同步为学生及家长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除了进校园,还有许多农商银行选择走访周边社区或人流密集区域。蚌埠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进蚌埠市红旗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居民们生活中会关心的金融常识、投资理财技能、反假币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8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祁门农商银行选择在该县中心广场开展活动,借助近期该行发现的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群众教授相关防范知识和技能,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广德农商银行以该行第二家MIS商户——上海福家超市广德店开业为契机,在超市入口处搭设宣传台,向来往的消费者宣传假币的辨别方式、金融权益维护等日常消费中常见的金融知识。淮南通商农商银行通过联合当地医院进行义诊活动,在现场对参与义诊的老百姓普及人民币、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鼓励群众选择正规渠道借贷和理性投资。

作为宣传主阵地之一,营业大厅的宣传开展必不可少。巢湖农商银行借助厅堂微沙龙,向营业大厅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并设置专门的反假币窗口提供冠字号码查询、残币兑换等相关业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屯溪农商银行发挥助农、惠农服务站优势,在行内36个助农取款服务点摆放宣传折页、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广大群众普及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时间、发行券别、讲解各种券别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郎溪农商银行还邀请当地的39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召开金融知识普及宣讲会,由行内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家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讲解如何辨别正规的金融产品服务、如何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等。

此外,各地农商银行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等方式对金融知识进行科普和宣传,包括发布“账户安全锁技能”“八个凡是四个不,电信诈骗耍不了”“这些互联网金融风险,您中招了吗? ”等相关科普文章,并开展“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等科普活动。

新闻推荐

乘客火车上如厕掉手机 民警徒步三小时帮找回

宣州讯8月25日,温州籍旅客陈女士乘坐K2908次列车由西安返回温州,在火车卫生间里不小心将新买的华为P30手机掉入便池内顺着...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盗窃赃款被判刑2019-09-05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金融知识送上门 科普服务在身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