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台球神童”想做职业球员 汪乌卡今年10岁了,已经开始参加全国比赛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5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杆击打两个球,碰撞之后正好补齐了用几十个球排成的“6”。这段视频在网上点赞量已超百万、浏览量超五千万,主人公是一名只有十岁的小男孩,叫汪乌卡,广德人。

在汪乌卡3岁时,本报就曾报道过他的故事。他曾与“台球皇帝”亨德利、“巫师”希金斯、“九球天后”潘晓婷等人过过招,还和丁俊晖一起上过《鲁豫有约》。现在已经十岁的汪乌卡一般每天会练2个小时的球,2018年开始参加全国青少年斯诺克比赛。面对是否想成为职业球员的问题,汪乌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台球神童”再次走红

曾经轰动一时的“台球神童”,近日因为一段在网络走红的击球视频,再次走入公众视野。汪乌卡今年已经10岁了,在广德一所小学上四年级,现在的个头和他手上的斯诺克球杆差不多。家里的那张球桌还是多年前别人赞助的,他的爸爸汪银告诉记者,上小学之后,汪乌卡一般每天晚上在家训练两个小时。

近半个月来,汪乌卡训练时多了一项内容,就是网络直播。汪银说,为了让儿子尽早适应在镜头前和人们的注视下打球,他开始在网络平台上直播汪乌卡训练,同时也会发布一些比较精彩的击球视频。其中一个视频在某平台上的浏览量超过了5000万,这也让汪乌卡再次被一些人认识。

记者看到,每当完成一次精彩的击球,汪乌卡都会对着直播镜头比“耶”。休息期间还会回复一些评论,谢谢别人送的小礼物,看上去挺高兴。有网友问他:想成为职业球员吗?汪乌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2018年起参加全国赛

2018年,汪乌卡开始参加中国斯诺克青少年系列赛。首次参赛,未能小组出线。2019年又参加了两站赛事,在其中一站进入八强,最终获得第五名。“他是同龄孩子里成绩最好的。”汪银对儿子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为了让儿子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汪银还给他买了一根一万多块钱的球杆。他们今年还会选择离家较近的城市参加比赛,汪银认为儿子有夺冠的实力,“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年纪也还小,比赛的时候防守意识可能要差一些。”

汪银也想培养汪乌卡做职业运动员,但孩子还小,他也不想给儿子太大压力。汪乌卡现在每天在家训练,汪银陪着他,但汪银说,自己已经打不过儿子,技术上并不能提供多大的帮助。“小学毕业前应该还是会让他训练,现在也还没和他讨论过做职业运动员的事,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郭子仪的为人之道 □吴丽玲

《醉打金枝》讲述的是唐朝郭暧,娶了唐代宗的女儿升平公主后,有一次夫妻吵架,郭暧要求升平公主向自己的父母行礼,公主...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球神童”想做职业球员 汪乌卡今年10岁了,已经开始参加全国比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