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承诺每季度返租 如今却不能兑现 南宁星艺荟广场运营方回应投资者:因不少商户拖欠租金,导致公司资金紧张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星艺荟广场的一些铺面仍处于空置状态。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文/图

“高校附近的第二个农院路”“无需业主打理,每季度返还租金”……这些广告吸引不少人投资购买南宁市罗文大道星艺荟广场的铺面。然而,投资者得到部分返租后,返租就中断了。对此,相关运营公司称,商业广场的培育需要一定的时间,之前刚有起色却遭遇疫情,不少商户拖欠租金致公司资金紧张,目前正在积极招商。

1投资者

返租两年便中断

维权未取得进展

投资者张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8月,她获悉广西艺术学院新校区对面正在销售星艺荟广场铺面,广告宣称这个项目是“高校附近的第二个农院路”,承诺“无需业主打理,每季度返还租金”等。同年9月4日,她花十万余元买下两间铺面,先与开发商广西广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通公司”)签订《商铺使用权转让合同》,后与广西星广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星广德公司”)签订《星艺荟广场商铺委托管理合同》。2017年9月12日起至2019年9月27日止,她共收到返租款1.5万多元,此后未再收到。

另一投资者称,2017年4月,她买了星艺荟广场一间商铺,给广通公司付了11万多元,目前仅获返租款1594元。投资者称,他们找广通公司和星广德公司要返租款,对方称因开支较大,目前资金紧张,难以按时支付。后来,他们多次维权,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星艺荟广场看到,除了美食铺面有顾客用餐外,其他铺面多数大门紧锁。有商户称,受疫情影响,生意做不下去了,只能退租撤场。

2相关公司

市场培育需要时间

目前仍在招商中

记者拨打广通公司电话,无人接听。星广德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称,项目周边有多所学校,消费者主要是学生。项目招商后要有一段时间的培育期,疫情前已有起色,疫情后学校没开学,后来开学了,学生又被封闭管理,商户难以为继,便开始拖欠租金,导致公司资金紧张。一些投资者到项目现场及公司维权、在网上发布一些言论,对项目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导致公司一些员工离职,使得项目的招商更加困难。

对于返租问题引发的纠纷,张先生表示,市场监管、派出所及街道办等多部门均已介入调处。目前,公司仍在积极招商,希望能尽快让商户进场经营,以便收取租金,“我们收到多少租金,就给投资者多少,把拖欠的租金补齐”。

记者看到,一商户正在清理铺内杂物,该商户称刚租下铺面,准备开凉茶店。星艺荟广场招商中心人员表示,周边高校学生、小区居民越来越多,人流量、客流量会逐步增多。

3部门

如果协商不成功

建议走司法途径

对于网友投诉返租纠纷问题,南宁市相关部门回复称,投资者可以和开发商协商退款事宜,如协商不成,建议投资者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南宁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表示,他们主要是处理生活、消费纠纷,对于铺面租赁纠纷问题,建议投资者和开发商协商处理,如果协商不了,可走司法途径。

投资者称,他们已到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据了解,投资者报案后,警方会依法介入,但要了解情况后才能作进一步处理。

新闻推荐

宣州区稳步推进“智医助理”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宣州区提供“三保障",积极推动“智医助理"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区“智医助理"建设...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韩愈对神童的忧虑2020-06-07 06:00
猜你喜欢:
评论:(承诺每季度返租 如今却不能兑现 南宁星艺荟广场运营方回应投资者:因不少商户拖欠租金,导致公司资金紧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