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刑拘直诉”提高办案效率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广德市法院首次适用刑拘直诉机制审理一起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半月,处罚金7500元。该案件从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至法院判决,仅用3个工作日,减少了案件流转过程,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

去年12月17日,齐某饮酒后驾驶货车上路行驶,后自己主动打电话报警承认饮酒驾驶事实。经鉴定,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齐某犯危险驾驶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齐某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并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予以从重处罚。法院根据齐某的犯罪事实、自首情节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是广德市法院审理的首起“刑拘直诉”案件,被告人齐某犯危险驾驶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齐某自首后自愿认罪认罚,符合“刑拘直诉”条件。

【相关链接】

刑拘直诉机制是指对于基层法院管辖的可能判处3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公安机关经犯罪嫌疑人同意,对其拘留后可以不再提请审查批准逮捕或者变更强制措施,在侦查终结后直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应当在刑事拘留期限内完成侦查、起诉、审判工作。

新闻推荐

广德经开区坚持土地节约集约打造高质量园区

近年来,广德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向存量要空间、以质量求发展,走出了一条以用地结构调整促经济结构调整、以用地方式转变促经...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刑拘直诉”提高办案效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