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回蚌入境人员经过哪些程序才能与家人健康相处?市疾控中心提醒: 务必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1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演变为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国内多地出现境外确诊病例。那么,我国目前对于海外来华人员有哪些规定?回蚌入境人员怎么进行健康申报?经过哪些程序才能与家人健康相处?对于回蚌入境人员的顾虑,记者咨询了市疾控中心,来了解一下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市疾控中心提示,回蚌入境人员需提前向社区报备回国时间、航班(车次)等行程信息。回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同时注意在旅途中对身体状况的监测。

目前根据入境地,回蚌入境人员将被分别安排在入境地、广德、合肥三个不同的地点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满要求在佩戴口罩等全程防护情况下回蚌。需提前跟社区报备抵蚌时间、交通工具等情况。抵达后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继续实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7天,居家隔离期间的第1天、第6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每日早、晚两次的体温测量、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情况,须做好防护闭环管理前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境外入境人员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此提示境外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外出,出现不适及时就医,避免长途旅行;回国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时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新闻推荐

踏雪顶寒风 国网广德市抢修保供电

“因天气原因,广宁136线路上出现线路故障!”2020年12月29日晚上10点,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城郊中心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便立刻...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蚌入境人员经过哪些程序才能与家人健康相处?市疾控中心提醒: 务必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