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带领社员一起干出好日子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05 19:23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时节,皖南大地一片金黄,收获的喜悦伴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在宣城大地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丰收图景。

走进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村大溪自然村,亮黄的秋菊迎着阳光盛放,仿若铺满田间的一张黄金地毯。这是旌德县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北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

十年前,陈北春放弃外地公司高管的工作回到家乡旌德,成了一位新农民。多年来,他带领附近村民入股合作社种植菊花,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创业带头人。

“最近除了忙着采收菊花,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陈北春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农村创业发展的决心。

说起十九大报告给农民发出的大“礼包”,陈北春侃侃而谈。他说,首先,报告中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顺应了广大农民群众意愿和期盼,也让自己吃了“定心丸”;其次,报告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在某种程度鼓励合作社今后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接下来,合作社会在这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

“当前,合作社正积极使用有机肥改良土壤,并通过修筑道路和水渠等配套设施完善硬件基础,相信合作社未来的经营效益会不断提升。”陈北春说,接下来,自己会带领社员们一起通过开发菊花深加工产品,延伸产品链,为振兴乡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距离蔡家桥镇百余公里开外,宣州区向阳办事处中李村的一处瓜蒌棚下也是一片金黄。走进棚下,一个个瓜蒌吊满了棚架,散发着成熟的味道。看着这幅场景,一旁的宣城市自强瓜蒌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李树生喜笑颜开。“今年的瓜蒌价格不错,社员们收入有保障了。”他说。

今年56岁的李树生是个残疾人,2013年7月,他在市区两级残联的支持下,带领周边村民一起成立了合作社。“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李树生告诉记者,5年来,在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到现在共有社员近300户,其中残疾人31户。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李树生听后激动不已。他说,这些话语让包括自己在内的许多社员都坚定了发展的信心。目前,合作社正在跟安庆潜山当地的研究所和合作社开展合作,研究瓜蒌新品种。

李树生感慨地表示,多年来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带领社员们一同种瓜蒌致富让我和不少残疾人找到了生活的新方向、树立了新信心,更让自己觉得残疾人脱贫并不是遥远的梦想。

谈及未来,他表示,自己会和社员们继续在土地上翻出“新花样”,进一步增加社员收入,让社员们享有更多获得感。

新闻推荐

旌德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旌国土告字[2017]11号

经旌德县人民政府批准,旌德县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出让编号为2017-26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地块基本情况:(表格见下)二、出让土地的受让对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公司...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领社员一起干出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