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一堂特殊的美术课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旌德县孙村镇中心小学上了一堂主题美术课。与一般的美术课不同的是,这堂主题美术课所用的水粉笔、水粉纸、颜料、水粉桶、颜料盘等绘画材料和用具,都是上海一家单位的两个党支部寄赠的。

这两个党支部是上海戏剧学院演艺中心继续教育联合党支部和教务处研究生部联合党支部,给孙村镇中心小学寄来了150件绘画材料和用具。学校收到这些爱心包裹后,向孩子们进行了分发,并借此契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彩色梦想”主题美术课,教育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 丁婕 雷蓉 特约记者 曹小兵 摄

邱家林:政府当“靠山” 致富有信心

一辆三轮车加一副拐杖,这便是郎溪县十字镇李村下时里村民组邱家林的出行工具。因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40岁的他下半身残疾,出行极不方便,更别谈务工挣钱了,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4年,邱家林一家被列入了贫困户行列,靠着政府兜底,总算吃饱穿暖。但随着女儿的日渐长大,教育和生活的开销也随之增加,“等、靠、要”填补不了家里收支空白,邱家林陷入了深思。

生活的贫困没有磨灭邱家林的希望,身体的残疾更阻挡不了他致富的步伐。2014年,村里大规模种植水栀子,邱家林跟上了大部队的脚步,也将自家11亩田地种上水栀子,当年连本带利收入近8000元。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水栀子市场的萎缩,种植效益越来越低。邱家林的创业之路遇上了大麻烦。

一次偶然的机会,邱家林萌生了养鱼的念头,但是一个人力量单薄,他将这个想法告诉家人,在家人的支持下,2016年,邱家林和亲戚合伙承包了8亩鱼塘,由于鱼塘水质不肥,营养价值不高,邱家林便格外注意鱼苗的生长情况,一有时间便想办法改善水质。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当年毛收入近4000元。有了前两年的资金积累,今年,邱家林花“大手笔”养了300多只鸭子。

因为鱼塘和养鸭的地方距离远,邱家林就自己改装了电动车座椅,将脚刹改为手刹,开车时,先将拐杖靠在驾驶座上,小腿跪在踏板上,大腿至上半身保持直立靠在拐杖上,这样的姿势看着很辛苦,而邱家林就是这样穿梭在鱼塘、鸭塘、田里、家里四点之间。

邱家林的励志创业路打动了村里老少。为了进一步鼓励邱家林创业,在李村村扶贫专干沈连军帮助下,他申办了特色种养奖补500元和残疾人创业奖补2000元。在村干部的介绍下,目前邱家林的妻子邱小红在十字开发区新天丝纺织厂打零工补贴家用。夫妻俩都是勤劳踏实的农村人,每天早出晚归。2015年,女儿邱悦寄宿于城区双语学校就读,2017年,在县政府、县教体局和双语学校的帮助下,免去邱悦6100元的学费,同时向邱悦捐助5000元生活费。

这一系列的帮扶政策给邱家林很大的鼓励,他说:“现在很多商贩直接打电话订购鸭子,鱼的销量更好,好几个都是村里镇里帮我找的销路,只要我养好这些鸭子和鱼,就不怕卖不出去。”谈起对未来生活的畅想,邱家林眼里充满激情和自信,“这两年通过发展种养模式,家里条件终于宽松了些。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吃苦,有政府给我做‘靠山\’,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新闻推荐

旌德: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11月28日,旌德县在篁嘉园区举行灭火救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黔洋公司临时宿舍发生火灾,火场有人员被困,公司立即组织单位义务消防队灭火,并及时拨打119报警。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接到火灾报警,果断启动全...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堂特殊的美术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