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宣城高速公路建设凯歌高奏通车里程近400公里,位居全省第五位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十三五”以来,宣城市立足交通强国战略,狠抓“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高速公路建设凯歌高奏、捷报频传。到2017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400公里,位居全省第五位。

看项目。“十二五末”,全市仅有一条宣广高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强化与省交控集团的协调合作,多方发力,奏响高速公路建设“大合唱”。短短七年,开工建设宁绩、宁千、宣宁、宣南铜等十二个高速项目,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2015年,随着宣南铜高速的建成,成为全省拥有环城高速公路圈的城市;2017年底,全长30.6公里的宣狸高速通车,标志着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已全线串通;2019年底,广宁高速将如期建成,国高网扬绩高速安徽段也将全线联通;待芜宣黄高速建成后,届时宣城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旌德、泾县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

看数字。2010年,宣城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仅为102公里,排名全省末尾。“十三五”之后的七年间,宣城市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出现井喷,先后有芜雁、绩黄、宣宁、宁绩等8条高速公路通车,实现联网联通,还有两条高速在建,实现概算投资额约230亿元。到2017年底,全市通车里程为392.2公里,新增通车里程是2010年前总和的284.5%。

看经验。当省交控集团把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放在宣城时,全市上下信心满满、尽心尽力,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涌现出溧广高速项目两个月完成征迁工作,被省交通厅、省交控集团树立为典范;打造出鸿门互通项目8个月完成前期工作的“鸿门速度”;创出了宣狸高速开工不到两个月基本完成征迁工作的“零障碍”、“零阻工”的和谐记录。

看保障。全市各级以“在宣城境内建高速,没有理由不做好环境保障工作”为己任,环境保障工作可圈可点,动人事例举不胜举。宁国市高指办主任张师范带领一帮人,践行了高速工地出现矛盾、半天处理好的诺言,确保了宣宁、宁绩、宁千三条高速公路的按期建成通车。(施家军)

新闻推荐

旌德小型水利工程改造通过省考评

旌德讯近日,省民生工程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旌德县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省绩效评价组依据有关规定,对照2017年省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从项目立项、资金落实、项目管...

旌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旌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高速公路建设凯歌高奏通车里程近400公里,位居全省第五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