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工地降尘用上新科技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7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智能喷淋降尘系统“扬尘助理”首次亮相合肥部分工地。当建筑工地施工产生污染,由手机监控的“扬尘助理”监测到的数值超过设定值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喷雾系统,届时建筑工地围墙上将喷洒出1米高的水幕,可将污染降至达标值。“降尘助理”智能化之处在于方便操控,只要在手机端下载APP,即可实时监控颗粒物污染数据,并根据颗粒物污染数值自动启停。

点评:运用科技手段监控降尘,有利于提高监管执行力,消除管理盲区,降尘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网友热议:

@陌上花开:这种除尘系统节水节能,点赞。

@stone17:工地扬尘是城市大气污染的一大来源。这种做法为消除扬尘污染提供了解决思路。

道路畅通有赖“托举哥”

4月3日,旌德县公安局孙村派出所接到报警,孙村镇中心小学门口路段的电缆掉落。事发路段为205国道,过往车辆非常多。为保证车辆正常通行,派出所所长汪伟华带领民辅警轮流用竹竿撑起路中间掉落的电缆,坚持了半个多小时。之后,他们和赶来支援的交警一起,用绳子临时固定掉落的电缆。过往司机和行人纷纷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敬意。

点评:警察撑起的不仅是电缆,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体现了公安民警的社会担当,满满的正能量。

网友热议:

@水木果冻:人民警察为人民。警察“托举哥”的行为令人敬佩。

@平桥严敏:为“托举哥”点赞的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应急预案,尽量不要让脱落电缆影响交通和行人安全。

求职遇到黑脸“面试官”

平常表现非常优秀、活跃的女生,在参加某银行的校园招聘中,通过笔试、面试后,却被“机器人”判定情绪风险高。近日,江西一高校研究生小鑫(化名)在参加招聘时因性格测试不合格被拒录。招聘方认为,这份检测报告,是决定考生是否被录用的重要依据。

点评:用人单位使用人工智能等技术辅助招聘,无可厚非。不过,仅凭一份测试就将求职者拒之门外,不免有些草率。借助新技术,但不滥用新技术,才是用人单位应有的态度。

网友热议:

@方向相反:性格测试有其合理性。但性格测试设置是否科学合理,能否测试出求职者的真实状态?这都有待厘定。

@兰若笠:性格测试存在误判的可能。滥用性格测试可能会造成新的就业歧视。用人单位要慎重对待性格测试。

手机定位考勤别滥用

去年,沈阳的蒋桐所在的公司用上了一种移动考勤APP,员工每天的行踪清楚地被公司掌握,请假、加班、出差等考勤记录通过后台可直接生成绩效工资和补助费用。 4月2日,她利用午休时间办理房贷提前还款业务,被公司追踪发现,受到通报批评并被罚款200元。

点评:手机定位考勤要有“度”。企业不能借助考勤侵犯个人隐私,干涉员工的私人生活。建议上班时间可以使用手机定位,判定员工是否迟到早退等。而工作之外时间应关闭定位,保护员工正当的权益。

网友热议:

@东山谢氏:用手机定位考勤“捆”住员工,对企业发展未必是好事。公司不如多花点时间精力建设完善的考勤制度。

@活力的试试啊:这样的定位实时追踪考勤,的确让人心里感到压抑。企业管理需要刚性制度,更需要人性化的柔性管理。

(本报记者 马成涛 整理)

新闻推荐

旌德县举办“五禽戏” 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旌德讯4月8日晚,由旌德县教体局组织,县太极拳研究会承办的“五禽戏”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安徽省健身气功一级指导员吴萍芳老师在旌阳一小操场上向来自全县教体系统、城区早晚晨练点及健身爱...

旌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旌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当好致富带头人2018-04-03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降尘用上新科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