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席会议在宣城召开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2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联席会议。感受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传统制作技艺。

本报讯(本报记者)6月8日至9日,“朱旺景区”2018年第四届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席会议暨沿线旅游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宣城市旌德县举行。合福高铁沿线的合肥、铜陵、芜湖、宣城、黄山、上饶、南平、宁德、福州等闽赣皖三省九市的党报媒体、文旅部门及旅游企业代表齐聚宣城,共商新时代媒体助推文化旅游发展的大计,展望传媒产业和旅游产业互生共荣的美好未来。

2015年6月底,被誉为“中国最美高铁”的合福高铁全线正式开通。在高铁即将开通之际,合福高铁沿线闽赣皖三省9个地市的党报媒体———《闽北日报》《闽东日报》《福州日报》《上饶日报》《合肥晚报》《铜陵日报》《芜湖日报》《宣城日报》《黄山日报》共同发起成立“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建立起“资源共享、联动合作、互惠共赢”的区域合作机制,大力推进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区域合作。自此,形成每年召开一次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席会议的传统,由联盟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

在本次联席会上,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就目前媒体转型发展及城市旅游推介工作展开交流。本届联席会议加入了合福高铁沿线旅游发展论坛的内容,邀请了沿线地市宣传部门、文化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参加,推介各地特色的旅游产品,共同研讨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的形势,共谋合作共赢之路。

6月8日上午的联席会议结束后,随即启动了在宣城的采风活动。8日下午、9日上午采风团队先后走进美丽乡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朱旺村,国家4A级景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中国宣纸文化园。

本次活动得到宣城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得到旌德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活动由安徽汉马旅游集团朱旺景区全程冠名支持。

朱旺景区依托千年古村朱旺打造而成,朱旺村是典型的皖南水乡古村,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景区严格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要求来修建、完善景区内软硬件设施,以新颖、实用、美观为前提,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和文化体验,去年底正式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新闻推荐

吕碧城与胡适的亲戚关系

吕碧城(1883-1943)□李传玺民国才女吕碧城于光绪九年(1883年)出生在山西太原父亲吕凤岐任所,三岁随父亲回到安徽。一般人印...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席会议在宣城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