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增值税新政释放改革红利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自5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两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落地已有一月。备受纳税人关注的减税红利释放如何?近日,笔者走访了本市多家企业,听一听纳税人怎么说。

旌德:企业乐享税收“普惠季”

位于旌德县的安徽省黄山台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电产品及配件生产、销售的制造型企业。6月中旬,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夏珺顺利完成了税率下调首月的纳税申报。

“5月份,公司实现销售176.5万元,按照16%税率缴纳增值税13.1万元。如果继续按照17%税率交税,经我测算,公司要多缴3000多元的税款。”夏珺告诉记者。

与以往的减税政策多专注于某一个或者几个特定行业不同,本次增值税新政更多的是“特惠”到“普惠”的变化。特别是税率降低这一项,基本涵盖了除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外的所有行业。

同在旌德的新义莹石有限公司,因其属于矿石浮选行业,人力成本占据大头,进项取得较为困难。“税率下调对于我们这类企业来说,直接减税效应更为明显。”据该公司财务人员赵迎春测算,5月份税率下调一个点后,公司直接减少增值税支出5153元。

泾县:企业“转小”助宣纸“做大”

“做为传统手工行业,工人工资在宣纸加工企业成本中占有很大比重,其它可抵扣的进项很少,税负一直较高,这也一直是我们经营过程中的一个难点。”泾县福星宣纸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晋和纸打了一辈子交道,对于相关优惠政策,特别是税收政策,是他长久以来的期盼。

5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政策施行后,为宣纸加工这类传统手工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王小晋带来了做大宣纸产业的信心。

“经过税务人员的上门辅导,我们于5月份申请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按照目前的行情,全年大概能节约10余万元支出。利润足了,扩大规模的动力也就有了。”王小晋说道。

据记者了解,安徽泾县丁家桥镇作为国宝宣纸的发祥地,像福星这样的企业全镇有上百家,经过本轮新政的利好带动,大多数企业都和福星一样,正享受着新政带来的多重利好。

郎溪:减税红利惠及民生

本次增值税新政除带来了直接减税的利好外,由减税辐射出的多种效应也正积极显现,“惠民生”就是其中之一。

减税如何惠及民生,位于郎溪的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丰文胜有着自己的理解。“作为扎根郎溪的企业,服务本地脱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脱贫离不开就业,就业离不开生产,生产离不开资金。本次减税新政,最直接的就是为企业节约了发展资金。换句话说,就是为我们接下来通过扩大规模,开发更多岗位提供了有利条件。”此前,该公司已为30位贫困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顺利脱了贫。今年5月底,经相关部门评选,动力源被认定为2018年度省级就业扶贫基地之一。

“经测算,税率降低后,预计企业每年将减少增值税十多万元。有了这笔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资金,为我们即将上马的二期工程减少了不少负担。”丰文胜告诉记者,届时,该公司将新增超过百余个就业岗位,他们也将拿出一部分岗位继续吸纳周边的贫困人员,帮助他们增收。

新闻推荐

丁绍东到旌德县调研扶贫工作

本报讯6月7日,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到旌德县三溪镇调研扶贫工作,并走访了家住霍家桥村的肖和生、周高平等2户联系贫困户。镇村...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创建工作有条不紊2018-06-16 11:07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增值税新政释放改革红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