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推进林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7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旌德县按照“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区域特色”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灵芝、香榧、森林旅游、中药材种植为主的林下经济等特色林业产业,建设森林村镇,形成融生态文化、生态产业、森林康养于一体的林业发展新格局,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步伐不断加快。

强化科技支撑,增强产业实力。为加快香榧、灵芝等特色产业发展,旌德县在该县兴隆镇建立了香榧采穗圃400亩,在白地镇建立了中药材黄精、重楼和白芨种苗基地100亩,在云乐乡建立了灵芝良种选育中心。在旌阳镇、兴隆镇、庙首镇建立了香榧良种育苗基地120亩。同时,推进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依托安徽丰谷香榧有限公司、庙首亦晨家庭农场在白地镇、庙首镇建立了省级香榧科技推广基地800亩。依托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和安徽博士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云乐乡建立了国家级灵芝仿野生种植科技推广基地800亩和国家级林下黄精种植科技推广基地400亩。

实施品牌战略,提升综合效益。该县持续引导涉林企业树立品牌意识,鼓励企业和专合组织注册商标,开展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和有机食品认定认证。“旌德灵芝”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安徽博士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国家专利6项、省科技成果2项,黄精粉等两个产品获省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被评为省高新技术企业,“黄山云乐”灵芝商标获安徽省著名商标,灵芝生产和加工的系列产品获有机产品认证和中药材GAP认证。

突出政策扶持,加大财政投入。该县出台了《旌德县加快林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连片种植香榧、灵芝和中药材给予补助,对林业经营主体的品牌建设予以奖励。同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成立林权收储与担保中心,开展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为现代林产业发展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陈建光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旌德举行山体滑坡 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旌德讯为切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工程现场安全事故应急能力,近日,旌德县山体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蔡家桥镇庆...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荷”你有约2018-07-25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推进林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