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法院 强化执行为民工讨薪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9-13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日前,旌德县法院执行庭里,兴隆镇26名村民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款。

2015年,梅某、董某合伙种植红薯,两人雇请了26名兴隆镇村民从事农活。但因经营不善,导致26名村民的工资未支付,村民们讨要未果,一纸诉状将两人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判决梅某、董某依法支付26名村民工资共计28853元,但两人未按判决履行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开始了“躲猫猫”。6月22日,执行法官在得知相关信息后,赶往梅某现任的工作单位,但梅某依旧抗拒执行,法官遂强制将其带回法院。当日下午6时,梅某依然否认欠款事实,执行法官严厉指责其逃避债务、无视法律的行为,并当即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在对梅某拘留到第十三天的时候,法官对梅某进行提审,向其释明接下来如果依旧拒不履行,将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梅某此时内心五味杂陈,连连表示后悔不该走到这一步,表示就算借钱也要将欠工人们的钱还上。几天后一大早,26位村民早早的等在了旌德法院执行庭门口,法官一一登记数钱,村民一一确认签字,拖欠工资全部执结到位。(旌法宣)

新闻推荐

旌德县三溪社区 强化卫计健康服务

为有效提高农村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近年来,旌德县三溪镇三溪社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做好农村社区卫生计生服务工作...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法院 强化执行为民工讨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