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贫困户的“小鸡炖蘑菇”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2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旌德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工作人员走访调研陈根生的香菇种植基地。

近日,旌德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客户经理来到位于旌德县版书镇南关村下胡的陈根生经营的家庭农场时,呈现在眼前的是:大棚里遍地的香菇,大棚外全是成群结队散养的土鸡,十几名工人有的摘香菇,有的在喂鸡,有的在捡鸡蛋,一片繁忙景象。

陈根生是南关村的一名贫困户,父亲前几年因病去世,留下治病的巨额债务,他独自一人带着中风躺在家里的母亲守着几亩田地种苗木。虽然生活可以维持,但欠下的债务需要偿还,怎么办?做人要讲诚信,不能不还啊!苦于缺失资金,陈根生只能小规模地饲养一些土鸡。

2015年,城郊支行在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走访时,得知陈根生这一情况和他的实际经营状况,为他办理了9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他初期经营的资金短缺问题。之后,该支行员工就一直关注陈根生,见证了他的土鸡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陈根生于2016年11月注册成立了“旌德县利生家庭农场”,养殖更专业化。同时,他利用多余场地和年轻时种植过香菇的经验,在进行市场调查和向农商行客户经理商讨种植香菇的可行性后,决定增加种植香菇这个项目。

问题又来了,资金不够!怎么办?银行工作人员向陈根生推荐了“农业助保贷”,并积极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终于50万元的助保贷办下来了,香菇大鹏搭起来了,香菇棒子埋到地上了,朵朵小伞状的香菇也长起来了……

目前,陈根生的家庭农场土鸡年饲养量在8万只,香菇年产量在10万斤,截至现在尚有5万余只鸡及5.4万袋香菇棒子;同时能给周边群众提供十来个劳动岗位,这些劳动力大部分是周边的贫困户。

在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交谈时,陈根生说:“正是因为有了旌德农商银行帮扶才有我现在这个样子,我已经摘下贫困户的帽子了。我这里的土鸡、香菇大多都卖到上海、宁国、宣城等地,他们都说我养的土鸡炖我种的香菇是绝配!你这是‘小鸡炖蘑菇\’啊。 ”

吕明

新闻推荐

二季度“安徽农金”好新闻出炉

本报讯9月29日,经过读者评议、专家打分,本报从安徽农金专刊二季度发表的500多篇通讯员稿件中,评出10篇“安徽农金”好新闻(见...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的“小鸡炖蘑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