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便捷化办理 老年人优待证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0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公共服务便民化,旌德县积极做好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推行“马上办”。老年证作为免费即办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窗口统一办理,工作日期间做到服务对象或代办人持身份证原件随到随办。

推行“网上办”。“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老年证办理事项实施要素编制工作已完成,老年证办理事项实现上线运行、全程网办、快递寄送证件,实现服务“不见面”。

推行“就近办”。该县已经启用新版老年证,老年证制证设备设置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各镇、村(社区)不具备现场办证条件。为方便老年人办证,将服务事项延伸到各镇、村(社区)。同时,镇、村(社区)经办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网上申请帮办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推行“上门办”。针对老年人网络操作能力弱的情况,该县民政部门依托社区网格员、居家养老服务员、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多方力量,对行动不便且有办证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帮办服务,让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腿”。

推行“联合办”。根据老年人日常需求,建立联办机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同步办理老年证和公交卡的对象,民政窗口服务人员做好老年证办理的同时,积极会同交运部门窗口办理好公交卡,同步送达至服务对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特约记者柴璐)

新闻推荐

贫困户的“小鸡炖蘑菇”

近日,旌德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工作人员走访调研陈根生的香菇种植基地。近日,旌德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客户经理来到位于旌德县...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便捷化办理 老年人优待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