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0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旌德县农委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新模式,培育对象从点块到条条,管理方式从粗放到精细,服务场所从田间到指间,师资力量从社会到高校,培训目标从兼业到职业。截至9月底,9个班的培训全部完成理论课和实践课的学习,全县实际培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60人。对培训合格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对培训合格并经认定的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轩雯)

枞阳地方名人馆开放

本报讯 10月30日,位于枞阳县高升村的地方名人展示馆“方园”正式开园。该园共建有1个总馆和6个分馆,结合传统布局和现代科技,全方位展示了方学渐、方以智、方苞等枞阳历史上的方氏名人生平及方氏历史渊源。 “方园”占地面积约2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2017年底开工建设。总馆概述方氏历史渊源、家风家训、文化成就和历史贡献,同时展示明清以来见诸史志的方氏历史文化名人;分馆则遴选方氏家族中的方学渐、方维仪、方以智、方苞、方观承、方东美等6人作为代表,全方位展示他们的生平。

(方盼亮 张援南)

新集发放残疾人补贴

本报讯 今年以来,五河县新集镇深入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审核精准识别工作,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该镇民政办、残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中的残疾人面对面交谈,掌握实情,避免错报、漏报、多报等现象发生。截至目前,该镇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99人,发放生活补贴资金33.8万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428人,发放护理补贴资金4.6万元。

(张贤明)

天长街道推进农厕改造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天长街道全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启动厕所改造。该街道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饮用水源保护地,今年计划改造110户,共争取上级改厕项目补助资金31.08万元,街道财政配套资金22.2万元,当地供电、供水部门及时跟进服务。目前该街道抢抓晴好天气,正按时间要求,有序推进厕所改造施工,确保质量达标。

(姚宪平 丘晓军)

新闻推荐

升级版“农家书屋”受欢迎

“没想到不用去农家书屋就能看到这么多有用的书籍,还能在线听书,真的是省时又省力。”旌德县兴隆镇大礼村前来办事的村民许...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