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格瑞家庭农场: 有机肥让万株菊花争芳斗艳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0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旌德县有机肥替代化肥现场会在旌德县格瑞家庭农场菊花基地召开。格瑞家庭农场内,万株菊花正争艳开放,花海花香让人陶醉,正在菊花间穿梭的农民们脸上更是笑开了花,“我们今年种植了多个品种的菊花,有黄山贡菊、黄菊、球菊,还有我们自己培育的‘旌丝皇菊’,菊花品质和产量也实现双丰收,一朵‘旌丝皇菊’就可以卖到五、六元钱呢。”

在市、县两级农委土肥专家的指点下,菊农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效果显著,增产又增收。“我们不仅是菊花种植用上了有机肥,其它的农产品如粮食类、蔬菜类、苗木类、花卉类及食用菌类的种植,都在农委专家的指导下用上了有机肥。”旌德县格瑞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北春笑着说,2016年,在旌德县农委专家的指导下,就开始使用有机肥代替化肥进行耕种。农场以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格瑞家庭农场为依托,带动全县300余户农户,主要开展辣根、菊花、水稻、元胡和贝母等经济作物种植,种植面积600余亩。

据陈北春介绍,今年种植的100多亩菊花,都使用了有机肥,菊花叶面蜡质增厚发光,芽头壮,花朵大而且在阳光照射下发出黄色光芒。施了有机肥后,不仅菊花的质量和产量提高了,口感也更好了,花香味更浓、更持久,客户非常满意。现如今秋菊刚上市,订单就接到不敢接了。

旌德县农委土肥站站长刘金松向记者介绍,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饮用菊花好处多多。有机肥是缓释、综合营养的肥料,可以长期供应农作物养分,使农作物以符合自然规律的方式生长;由于菊花病虫害发生较少,使用一些特效低毒农药和生物农药就可以解决病虫害的问题;使用有机肥后草害相对较轻,通过覆盖地膜、机械除草,结合人工除草,就可以避免大量使用除草剂。

目前,该县分别为水稻、油菜、茶叶和饮用菊花制定了专门化肥减量增效方案,选择优势区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开展试验示范,组织大户现场观摩,邀请省内外专家作技术培训,推广化肥减量增效集成技术,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旌德供电实施电能替代 保障用户用“好”电

星报讯“现在烤烟可比以前轻松多了,采用电烤烟,生产的效率大大提高了,而且电烤出来的烟叶色泽鲜艳、香味醇厚。”旌德县庙首...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旌德举办健康论坛2018-10-30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格瑞家庭农场: 有机肥让万株菊花争芳斗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