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县“医联体” 实现医疗联动资源共享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旌德县通过上下联动、平级共享等路径,“医联体”建设成效卓著,实现医疗联动、资源共享,成为全市医改工作进步最快的典范。1至10月份,门诊人次为122670人,同比增长16.5%;出院人次为8030人,同比增长21.4%;手术人次为1800人,同比增长21.5%。与此同时,该县将于2019年,探索“紧密型”医联体新模式,重点完善各类专科,以及各硬件设施建设。此外,还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周边县区乃至“苏浙沪”地区兄弟单位紧密联动。

完善组织机构,创新管理体制。据了解,旌德县“医联体”,聘任市医院主要负责人进入理事会,并制定《宣城市与旌德县人民医院医联体章程》,旨在构建上下联动的共享医疗体系。同时,由联动市医院管理部门协助旌德县落实医改政策,加强规范医疗质量与安全。

加大技术扶持,完善科学建设。近年来,旌德县协同市人民医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每周一至周五,市医院每天派遣5-7位专家赴该县,分别开展联合诊疗与学习讲座。截至目前,每年派遣各相关岗位管理人员驻点约83人次、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驻点约86人次。与此同时,该县医院构建二级学科建设,先在内科细化设置六个分科室,即神经、呼吸、内分泌、心血管、消化、肾内科。外科分设神经、泌尿、肿瘤等七大二级学科。此外,创建设置重症医学科,促成二级学科建设达到二甲医院要求。

加快人才培训,提高业务能力。自2016年6月起,旌德县医院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目前共计派遣80余人次到市医院轮训学习。市医院定期举办疾病诊断、合理用药等培训班,并积极安排参训人员参加国家级或者省级专业培训。目前累计参训1300余人次。

整合医疗资源,创建共享模式。目前,该县已与市医院构建了检验、病理标本及时运送以及结果及时反馈机制,并于合肥医学检验机构,共建检验病理中心。建立心电影像中心,各科室专家通过微信平台,与市医院各科专家对接交流。构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即同步纳入市医院医用耗材采购体系,并单独设立医联体内二级药品库房,解决特殊病症用药难。此外开展巡回义诊,今年来,已开展14站义诊活动,多达1400人次参加诊疗。(本报记者项嘉)

新闻推荐

白地镇喜获全市 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称号

旌德讯日前,宣城市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宣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的通知,其中旌德县白地镇榜上有名。2018年,白地镇对照《...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纾困解难助发展2018-12-20 10:36
评论:(旌德县“医联体” 实现医疗联动资源共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