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安徽汉马旅游集团积极勇当行业先锋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1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安徽汉马旅游集团对标沪苏浙优秀景区发展经验,学先进、找差距、明目标、强行动,积极争当旅游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受“鲁家村”成功模式的启发,安徽汉马旅游集团正积极推动将旌德县庙首镇四季花海景区打造成为安徽版的“鲁家村”,为旌德县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鲁家村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是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开门就是花园、全村都是景区”的中国美丽乡村新样板。一条3.5公里的小火车游线,串起了村里包括鲜花农场、葡萄农场、灵芝农场、牡丹农场等在内的18个不同主题的家庭农场。从2011年至2016年,鲁家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1.8万元增至28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9万元增至3.2万元。短短5年,它从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一穷二白的山村,蜕变为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的创富明星村。

2016年7月,安徽汉马旅游集团与旌德县庙首镇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投资打造庙首镇四季花海景区项目,项目包括花海观光园、石人山、千年银杏、古竹里古村落等景点。景区以花卉产业链项目塑造地区特色旅游品牌,建设花卉主题旅游度假区;以名优花卉品种种植、观光为核心,辅以鲜花盛开的景观建设。

目前整个景区建设已初具规模,由于几个景点相互距离较远,没有一条安全直接的游步道通往各个景点,极大的限制了整个景区的发展。根据景区的整体规划,结合庙首、练山两村的实际地理情况,参照安吉鲁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发展的经验,安徽汉马集团将投入巨资打造一条以观光小火车为景区主要交通工具,把练山四季花海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花海核心区、苦竹里古村落、石人山等景点连成一条环线。

新建成后的小火车环线全长约4公里,将环绕四季花海景区的景点一圈,游客们可以边欣赏风景边感受徐徐微风。观光小火车在美丽乡村中穿越而行,沿途的景观丰富且富于变化,移步换景,将给游客带来视觉上的饕餮大餐。

对于沪苏浙一些乡村游明星项目的崛起,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贾铁飞认为,每一个成功项目的背后都是一种模式的成功,这些成功的乡村游项目通常都需要在土地流转政策上有较灵活的解读和执行办法:“土地流转政策的探索,是开锁的钥匙,乡村游要发展,必须要有相应的政策给土地指标解锁。”以鲁家村为例,为解决家庭农场的建设用地问题,就曾在家庭农场规划文本会审时获得安吉县支持,安吉县为此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建设用地指标对其倾斜的同时同意鲁家村实施“点状用地”,即可以相对分散地使用这些土地指标。

(数据来源:《中国新闻网·安徽》)

新闻推荐

安徽省社体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取佳绩

星报讯近日,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安徽代表队表现不俗,除了收获健身秧歌与广场舞技能比赛两...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汉马旅游集团积极勇当行业先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