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为了考生,大家共守一个秘密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高考时,在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旌德县教体局、旌德中学主要负责人、一位考生的老师和家长亲友之间,一个秘密被大家共同小心地守护着,直到高考结束……

高考结束后方得知真相

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紧张了2天的考生们终于松了口气。

旌德中学的考生们纷纷相互约定,晚上要聚餐联欢,庆祝高考顺利结束。

可是一直在县城租住房里陪着女儿小丁高考的小丁妈妈,这时却已经将小丁的换洗衣物收拾好了,要带小丁马上回家。小丁的家在白地镇。

送小丁和小丁妈妈回家的,有旌德中学的校长助理、教导主任,高三年级组组长亲自开车。小丁很诧异。其实,就在高考的第一天下午,小丁家里人打来电话给她妈妈,说她爸爸出了车祸。妈妈告诉小丁,爸爸只是骨折了,不严重。想到这里,小丁心里有了不安,嘴唇发乌。

小丁平常学习比较刻苦,成绩也比较好。在车上,老师们得知小丁考试时发挥正常都很欣慰。

聊着聊着,车子开到了登云桥,小丁终于忍不住了,问妈妈,爸爸呢?爸爸回家了吗?当得知出了车祸的爸爸已经离开人世了,小丁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了。

多方精心谋划隐瞒实情

6月7日下午1点50,旌德县白地镇白地中学附近的三岔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驾驶电动三轮车的一名42岁男子受重伤被紧急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这名男子正是小丁的父亲。而当时,小丁正在走进下午的高考考场。

赶到车祸现场处警的事故处理民警章爱斌、汪茂华得知这名男子有个女儿正在参加高考时,立即建议这名男子家里人暂时不要把这个噩耗告诉孩子,以免影响孩子高考,并把这个情况报告了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教导员兼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胡晓波。

在胡晓波的安排下,这个消息被迅速通报给了旌德县教体局局长方葆玖。方葆玖马上找到旌德中学校长程开斌,两人商量决定对孩子保守秘密,千万不能影响孩子高考,耽误孩子的前程。两人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的情况,商定了几套方案。

当天下午,在与孩子妈妈商量时,程开斌担心孩子妈妈在孩子面前控制不住情绪,让孩子得知了真相,就提出孩子妈妈回家料理后事,孩子由孩子的班主任带着,高考期间就在班主任家吃住,高考结束由学校负责送回家。

可是孩子的妈妈表示孩子很敏感,如果她回家了,孩子反而会起疑心。孩子的妈妈很坚强,一直陪着孩子,直到高考结束,都没有让孩子感到异常,让孩子顺利地考完了。

高考结束后,旌德中学还安排了对孩子家表示了慰问。旌德中学负责人表示,孩子的父亲不在了,以后孩子读大学,学校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孩子最大的倾斜补助。

新闻推荐

三溪镇:强化监督执纪 打好扫黑除恶“主动战”

本报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不能缺位。近日,三溪镇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腻净润话宣砚2019-05-24 10:36
礼赞遵章守法者2019-05-15 15:42
评论:(为了考生,大家共守一个秘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