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一份特别的父亲节“礼物”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王新安接受29170元善款。

6月16日,父亲节,旌德县三溪镇古城村的王新安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旌德在沪企业联合会、三溪镇驻沪流动党支部共同为王新安捐助了29170元爱心善款。

王新安今年49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7月,王新安被查出患有小脑萎缩性共济失调,是一种类似于“渐冻人”的疾病,系家族遗传病,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现在因双腿无法正常行走被迫辞掉工作,也因经济情况、治疗效果不佳暂回旌德休养。目前,一家人靠低保及其他补助维持生计。

“两个礼拜前,我们在朋友圈看到王新安发起的‘轻松筹’,才了解到这件事。”旌德在沪企业联合会秘书长任豪光介绍说,“王新安之前在上海务工,也是我们三溪镇驻沪流动党支部的一员,平日经常参加党支部活动。在得知他患病后,他的情况同时得到了流动党支部以及旌德在沪企业联合会的关注,我们便在群里发起对王新安开展捐款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就筹集了29170元善款。”

6月16日,旌德在沪企业联合会会长汤继承、名誉会长陈光荣以及三溪镇驻沪流动党支部部分党员,专程从上海赶回旌德,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将爱心善款送到王新安家中。另外,三溪镇党委政府也一同看望了他,将干部职工的2740元爱心善款送到他手中。

“真的很感谢组织、感谢三溪镇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关爱,让我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很温暖。”王新安哽咽地说。

任豪光说:“我们这次给王新安的捐款虽金额不多,但更多的是希望给他带来精神上的鼓励。王新安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尽管身患疾病,但他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他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向上的心态也感染着我们,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他保重身体,与病魔抗争到底。”

旌德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平说:“2018年,旌德县在上海的企业家们组织成立了旌德在沪企业联合会,他们情系桑梓,心心念念着家乡,当他们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得知王新安生了重病后,随即发起了扶贫帮困捐助行动。这是继旌德在沪企业联合会开展‘百企帮百村’春季捐资助学后,第二次反哺家乡,为他们的爱心点赞!”

新闻推荐

安徽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致函安徽省政府,支持安徽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据了解,安徽省委、...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凝腻净润话宣砚2019-05-24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特别的父亲节“礼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