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黄高峰下向阳花开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7-22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7月19日星期五下午3点多,刚刚在旌德县版书镇镇上上完创业培训课的汪春雷,匆忙赶回了家。汪春雷的家在著名的旌德黄高峰脚下的版书镇版书村五百坦。

赶回家的汪春雷一刻也没歇着,而是顶着烈日去了陶环河对岸的黄高峰天门洞脚下的梯田。汪春雷在那里种了15亩的向日葵。放眼望去,盛阳之下正在盛开的向日葵一层层的金黄,衬以背后峻美的天门洞山石和周边郁葱的林木,成了非常美丽的黄高峰新景。

“现在向日葵正在盛开,明天就是星期六了,估计来游玩赏景的人比较多,我要抓紧时间把通往向日葵梯田的道路上的杂草割掉,方便大家行走和拍照。”49岁的汪春雷以前在杭州从事装修,收入很不错。但他一直有个情结,就是要把他的家乡建设好,打造好,推介出去。

今年过完年,汪春雷没有再出去了。他看上了天门洞脚下荒芜的30亩梯田。这30亩荒芜的梯田分属于十几户人家。他一家一家地上门,终于流转了其中19亩梯田。

但大家得知他要用其中的15亩种植向日葵时,都劝他不要干傻事,说他这么做不仅挣不到钱,还会倒贴很多钱的。但汪春雷还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了,另外还种了几亩地的西瓜。

汪春雷认为,这里的梯田地理位置非常好,可惜荒芜了很长时间,所以到黄高峰游玩的人根本就没有关注到这里。他要用向日葵这样的梯田景观,引起人们对黄高峰天门洞梯田景观的关注。汪春雷已经在梯田向日葵景观上投下了近十万元的资金,向日葵梯田景观也已初显。

(特约记者曹小兵文/图)

新闻推荐

旌德 专项整治非煤矿山安全隐患

本报讯(通讯员朱于斌刘飞记者张敬波)为强化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4月以来,旌德县开展了为...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19-07-05 07:54
评论:(黄高峰下向阳花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