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聚焦医养 服务民生 泰康养老持续助力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 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第四届养老金管理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2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由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主办的第四届养老金管理高端论坛11月15日在安徽旌德举行。论坛邀请来自省内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知名学者、泰康总部专家以及全省百家知名企业,通过搭建多元融合和深度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和推进医养结合,助力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更好地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养老保障需求。

十九大明确指出:要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军认为,这不仅是对建立三支柱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对保险机构参与养老金融服务的供给能力、养老资产的管理能力提出的新课题、新考验。

邹军在致辞中介绍,泰康保险集团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通过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极致体验,打造以保险、资管、医养为核心的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并将保险支付体系与医养服务体系的融合不断推向深化,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挑战,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泰康养老作为泰康的大健康旗舰,积极响应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对接国家医养保障三支柱体系,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医养保障服务。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当今世界人口年龄结构变化最重要的一个趋势就是人口老龄化趋势,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范围普遍关注的问题。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教授杨金侠表示,我国的老龄化现状是:2017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2.41亿,占到总人口的17.3%;预计“十三五”期末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至2.55亿左右,占总人口比重17.8%左右。2025年,预计老龄人口将进一步激增至3亿人,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左右。2050年,预计我国老龄人口数量与占总人口比例均将达到峰值,养老服务需求将面临持续刚性增长。

如何实现健康老龄化?杨金侠教授认为,这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三方共同发挥作用。“首先是强化政府作用。政府应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逐渐形成并完善覆盖城乡居民,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基金、商业保险为补充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要完善老年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养老要靠“三支柱”

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等风险,我国建立了“三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第一个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个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个是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

邹军介绍,第一支柱为政府主导,旨在保障社会成员退休后基本生活;第二支柱为企业参与、政府激励,旨在保障养老金待遇水平;第三支柱是个人养老金账户计划,是由政府提供专门的税收优惠,鼓励个人参加,实现资产的积累,以保障退休后的品质生活。长江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助理、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赵伟表示,宏观经济与个人的生活也是密切相关的,“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在持续加快。经济总量平稳增长的同时,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内生增长动能进一步加强。个人也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投资工具实现财富的积累,以保障退休后有品质的养老。”

泰康养老全方位参与三支柱建设

助力三支柱建设

泰康养老一直在全方位参与养老保障体系的三支柱建设。邹军表示,“第一支柱积极对接政府医保大病业务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第二支柱通过国家两个5%税优政策,积极服务企业的补充医疗和补充养老;第三支柱是依托互联网平台,企业为员工搭建平台,以“团购”的方式将医养服务延伸至企业员工及其家属,将利益最大限度地让渡给客户,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据介绍,泰康养老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创新“医养GBC模式”,全力支持国家医养保障三支柱体系建设,为国家完善多层次民生保障体系建设贡献解决方案,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

领先的年金服务提供商

2017年,人社部和财政部正式公布了《企业年金办法》,规定只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和职工,可以自主选择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在三支柱中,企业年金是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的主要组成部分。泰康养老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田军表示,从企业层面看,企业年金有利于优化薪酬制度,吸纳优秀人才,增强企业竞争力;从员工层面看,企业年金可以弥补基本养老的不足,有效保障退休职工的收入水平。

田军介绍,泰康养老在全国设立了32家分公司及4家企业年金中心。截至目前,泰康养老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42万家,服务企业员工超3400万人次。泰康累计管理企业年金资产超过2900亿,其中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超2280亿,位列市场第一。泰康养老受托资产超过640亿元,理事会咨询超930亿,增速连续多年保持市场第一。仅在安徽,泰康养老就承接了数十家大型客户企业年金的转移。

骄人业绩的背后,田军表示,泰康养老在受托管理方面的四大特色和三大能力,是泰康养老从竞争激烈的年金服务提供商中脱颖而出的法宝。“四大特色方面,一是战略聚焦,泰康作为世界500强,大养老大健康是泰康保险集团的核心战略,泰康养老聚焦受托人,已经发展成为养老金行业的第一品牌。二是规模增速市场领先。三是受托业绩领跑行业。四是属地服务、属地网络遍布全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泰康养老是一家可以实现前端养老金保值增值,与后端高端养老社区无缝对接的保险品牌。三大受托能力方面,泰康养老具备较强的风险管理能力、资产配置能力以及投资管理能力。”

企业年金建立之后,作为职工的养老钱,如何保值增值成了很多参会企业关心的共同话题。

而泰康资产作为企业年金投资市场较大的投资管理人,泰康资产长期保持优异的投资业绩。泰康资产华东区域负责人、泰康资产总监马路平介绍,面对风云变幻的投资市场,泰康资产打造了均衡的多品种投资能力。

提供一揽子医养解决方案

泰康养老还可以提供一揽子医养解决方案。泰康养老战略企划部、员福BBC支持部总经理梁循标表示,产品上,泰康养老全国的团体产品体系,涵盖员工保障、健康和养老三大产品线,为广大企业及企业员工提供包括团体寿险、意外伤害险等一揽子福利医养产品方案,满足企业及员工全方位的需求。服务上,泰康养老完善的基础保障服务,助力企业落地实施员福保障项目,覆盖从健康状态到疾病状态的闭环式健康管理服务,为员工提供保障的同时带来一份关爱。系统上,泰康养老自主研发的员工福利保险系统,为企业经办及员工提供从方案配置、计划选择到无纸化理赔服务的全流程互联网化服务系统支持。

对于泰康养老可提供的增值服务,梁循标举例:2019年7月22日,广东分公司客户冼女士因鼻咽不舒服去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鼻咽恶性肿瘤。家人商量后决定赶紧治疗,而且选择在这方面非常有建树的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然而,正常预约门诊和病房至少需要等待一个月以上。一筹莫展的时候,客户突然想到自己是泰康养老的保险客户,拥有泰康重疾绿通服务资格。泰康在接到服务需求申请第2天就成功为客户预约专家门诊。整个服务非常高效,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顶级的医疗资源,客户对这次的服务安排非常满意。

梁循标说,面对社会老龄化、中青年亚健康化,以及医保和养老金压力,构建完善的三支柱保障体系迫在眉睫。泰康养老将以“聚焦医养、服务民生,持续助力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本报记者蔡圣发 张金霞刘职伟 文/摄

新闻推荐

林长制,做活“绿”文章

群山环抱、峡谷幽深、溪水奔腾、田园如画。9月20日,记者来到地处皖南山区的旌德县柳溪村,群山之间,一座座红顶白墙的村舍次...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医养 服务民生 泰康养老持续助力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 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第四届养老金管理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