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阿里港股上市,宣城“村花”去敲锣 乡村女护士多年来帮全村人“买买买”成了大V,阿里多次重要活动邀她出席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1-2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6日上午9点30分,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交所正式上市,开盘价187港元,创下今年全球最大新股发行纪录,收盘报187.6港元,市值超过腾讯成为港股第一。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现场为阿里港股上市敲响铜锣的10人之中,有一位是来自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东山村的“村花”崔云。

宣城“村花”参与阿里上市敲锣

在港交所上市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今年是阿里巴巴的第20周年,在20岁生日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回家’,回香港上市。”

26日上午的港交所大堂内,中外宾客和媒体云集,共同见证阿里“回归”香港市场的历史时刻。来自全球各地的10共同敲响了阿里上市铜锣,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新加坡、荷兰、马来西亚、泰国、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卢旺达,所在领域涵盖云计算、金融服务、物流、物联网、本地生活服务等。

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响阿里巴巴上市钟声的8位客户,其中7位是中国面孔,且都来自电商行业。而这一次,站在港交所“C位”的则是一群“世界人”。

而据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敲响阿里巴巴港股上市铜锣的10名“世界人”中,有一人来自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东山村,她就是因为帮大家网购“花钱”,而被村民封为“村花”的崔云。今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启动时,崔云也是现场的见证者。

帮全村“买买买”成网购大V

据了解,崔云是当地卫生院的一名护士,2010年成为淘宝用户,从2014年开始帮村民上网买东西,400多名村民将衣服、洗衣粉、农具、电器等微小又细碎的日常需求汇集到她,通过她每月消费好几万块。网购这些年,她的淘气值在全网排名第14名,成为88VIP后更是钻研各种优惠券为乡亲们精打细算。作为村里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年轻人,崔云用时髦的生活方式和一副热心肠,带着全村人一起过上了有滋有味的现代消费生活。

“以前我只是帮全村人在淘宝上买买买,这次作为阿里生态代表来参加,见证阿里巴巴重回港股,真的很高兴,特别是倒计时的时候很激动。”崔云告诉记者,她是11月18日晚上接到阿里的邀请,次日抓紧去办理了港澳通行证才得以成行。

崔云还说,这次出门前,乡亲让她多拍点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所以自己在敲锣现场抢拍了不少,“希望回去和大伙一起高兴高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旌德科学调度解旱情

本报讯(通讯员朱于斌程正刚记者张敬波)9月以来,旌德县累计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少9成,塘库等水利工程蓄水仅占同期蓄水量的32.3...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里港股上市,宣城“村花”去敲锣 乡村女护士多年来帮全村人“买买买”成了大V,阿里多次重要活动邀她出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