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芦笋基地采摘忙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17 11:23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旌德县孙村镇合庆村振兴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500亩芦笋到了采摘旺季。一大早,来自孙村、庙首等镇的40多名村民就赶到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采摘、分拣、包装、运输。

基地负责人时浩感慨万分:“农产品流通恢复了,芦笋运输逐渐顺畅,让我们农业人看到了希望,相信今年照样会有个好收成! ”

2016年2月,合庆村引进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好的芦笋种植项目,169户农户以480亩土地入股振兴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芦笋,基地每年给农户每亩560元的保底分红。如今,芦笋已到了盛产期,基地的建立,为当地留守妇女和老人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途径,也为贫困户带来了更多的工资性收入及财产性收益。 2019年,芦笋基地高峰时用工达到120人以上,累计发放务工工资160万元。

“夫妇俩在基地务工,收入多的能挣到5万多元。 ”合庆村党总支书记何萍介绍说。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温室大棚里一根根鲜嫩碧绿的芦笋从地里冒出来,长势喜人。一直以来,该基地的芦笋主要销往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因疫情导致物流受影响,芦笋运不出去,每天一万斤的芦笋上市,让时浩心急如焚。

作为安徽最大的有机芦笋大棚种植基地,肩负着村民的希望。如何尽快复工复产,让村民早日放心地“走出家门”?旌德县农业部门切实抓好蔬菜产销对接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周边市场供求信息,与基地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多渠道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加强与交通、商务等部门配合,指导合作社提前做好《通行证》办理,确保蔬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

笔者在芦笋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时间掰芦笋、捆扎、打包,准备发往上海、杭州等地。 “能在家门口上班,还可照顾家庭,真好。 ”在基地务工的吕满月干起农活来十分卖力。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开始,他就在芦笋种植基地打工,每年都有3万元左右工资。近日芦笋基地复工,他迫不及待地回来上班了。(汪红潮)

新闻推荐

旌德司法局多举措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本报讯(通讯员梁乔)当前,旌德县各大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复产,该县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企...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芦笋基地采摘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