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积分制”助疫情防控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还能获得绿币积分,积分还能换购商品。”日前,旌德县旌阳镇凫山村村民王友龙来到村里的“绿币基金服务站”,点开手机绿币小程序,用防疫期间获得的20个绿币,换购了一瓶洗发水、一盒牙膏。“这是对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以后会多多参加类似的志愿者活动。”王友龙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极支持村里的各项重点工作,去年9月,凫山村在全县设立首家“绿币基金服务站”,创新推行以绿币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绿币基金”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村民参与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积极性。

据凫山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以户为单位每户村民设20个初始绿币,在此基础上实施加分或减分,村民议事会根据村民遵守村规民约和参与公益事业的具体情况,定期按户评定积分,这些积分可作为“绿币”到“绿币基金服务站”兑换等值物品。疫情发生后,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该村在“绿币基金服务站”中新增“重大疫情防控”积分项,将守规定、互监督、不聚集与村规民约结合起来,对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村民奖励5个绿币,举报人员聚集行为的奖励10个绿币,“红事”“白事”从简的奖励20个绿币;同时,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村民,一律扣除10个绿币。

截至目前,凫山村累计奖励积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村民483人次、共2505个绿币,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2人次共扣除20个绿币。

新闻推荐

延伸产业链 “融”出新天地

■本报记者冯长福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先锋家庭农场在培育壮大特禽养殖业的基础上,增加特色果蔬种植,又向禽产品加工和休...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分制”助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