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旌德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 入选“全省基层院建设工作品牌”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1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下发通报,向全省推广展示2019年度基层检察院建设典型经验和工作品牌,旌德县检察院“刑事惩治+生态赔偿”生态检察工作成功入选。据悉,此次推广的工作品牌全省仅9个。

近年来,旌德县检察院围绕“两山”基地建设,在全市率先成立生态检察办案组,办理的白沙水库水污染公益诉讼案入选高检院《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实务指引》。

一是聚焦水资源保护,护航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针对13家采砂企业无证采砂,对国土、水务、环保三部门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13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立案监督5件,移送非法采砂中黑恶线索2件。

二是聚焦森林资源保护,构筑生态保护“检察屏障”。对26起滥伐、盗伐林木案实行“公益林抚育”和补植复绿,督促林业部门监管盗伐滥伐者补植 380多亩的植树造林。

三是聚焦矿产资源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5家大理石矿企业没有落实生态修复,国土资源管理局怠于履行监管职责,造成矿区生态环境受到严重损害,生态检察办案组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促进生态修复。

四是聚焦土壤资源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督促环保部门正确履职,两年来对环保部门发出督促履职的诉前检察建议共12份。

新闻推荐

倾倒7164吨废物11人获刑 安徽法院重拳打击环境资源犯罪

往长江倾倒7164吨有毒有害固体废物,利用互联网收购玳瑁、驼鹿等野生动物进行加工……“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6月3日...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无还本续贷救了急2020-04-17 11:23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 入选“全省基层院建设工作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