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宣城:明代11孔古桥只剩4孔桥体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07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5日8时到6日8时,宣城市雨量平均为90毫米,62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旌德庙首镇祥云193毫米。暴雨致宣城境内河流水位暴涨,道路塌方,群众被困。旌德县一明代古桥昨天被洪水冲毁。

11孔古桥只剩4孔桥体

昨天上午,旌德县三溪镇居民发现,被临时禁止通行的乐成大桥桥面出现了部分坍塌。乐成桥并不是一座普通的桥,其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后因被洪水冲毁,清代康熙年间重建此桥。该桥是宣城境内现存最大的古桥,也是皖南第二大石拱桥,2004年被确定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座承载了当地人世代记忆的古桥出现坍塌,很多人到现场观看。“那是我从小到大总是要走的路,我娘家在桥那一头,以前我们到镇上,都要走这个桥。”三溪镇居民李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就当她在现场拍照时,部分坍塌的古桥突然出现大面积垮塌,“我看着它塌得就剩4个桥洞了,很难过。”

2019年5月,因强降雨引发山洪,乐成桥1个桥墩出现几平方米大的缺口。记者昨天从旌德县文旅局了解到,去年乐成桥桥墩受损后曾进行了抢修,昨天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山洪携带的树木冲击了乐成桥的桥墩,从4号桥墩处开始出现桥面坍塌的情况。在山洪的不断冲击下,乐成桥出现大面积垮塌。截至昨天下午,原本11孔的乐成桥,只剩下4孔桥体。安徽省文物局昨天下午已经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核查。

消防人员驾皮划艇救人

暴雨致宣城多地发生人员被困的情况,多个部门积极参与人员转移和营救。

7月6日上午,宁国市青龙乡西林村7队有5户居民因为村边河水上涨,外出的桥被冲垮,被困家中。多位乡、村干部赶到现场,协助村民转移。90多岁的屠小珍行动不便,青龙乡司法所所长洪飞背着老人从山上绕行,其他人帮忙打伞,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5户村民都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6日8时24分,宁国市胡乐镇胡乐老街16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援。整个街道已经被洪水完全淹没,水位达到了腰部位置,且水流湍急。消防救援人员驾驶皮划艇,在水中迎风破浪,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其中有一名老人腿部有伤,无法行走。受现场条件限制,消防救援人员从围墙上,小心翼翼地将老人从家中转移到皮划艇上。历时5个小时,最终将16名被困群众成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后跃翔丁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十多年如一日 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也能享受到天伦之乐,过好每一个传统节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爱心人士...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农田湿地生态美2020-04-28 16:14
猜你喜欢:
行走绿道品旌德2020-04-10 10:50
评论:(宣城:明代11孔古桥只剩4孔桥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